不要去追一匹马

作者:duhaiyan


人活一世,要让自己开心,首先要做的就是学会取悦自己。不要刻意去巴结一个人,不要一味的只会去追一匹马,当我们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春暖花开、雨过天晴之际,定能吸引一批骏马来供你选择,因此我们不妨占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充电完成、积蓄能量完成之时,便会有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会与你同行。

a231.jpg

有许多人总是把自己快乐的源头交给别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给别人看,让别人来赞赏。其实,我们真正要明白的是,一个人只有取悦了自己,才能提升自己,才能影响他人,做一个有意义的自己。

取悦自己不是自私,是始终记得初心,才知晓何种方式更合适自己。取悦自己,要让自己在寂寞中独自绽放,在孤独中微笑以待。长大的我们,只有学会在一个人世界里生活,才能怡然自若地面对他人,善待更加真实的自己,这不仅是对自我价值的肯定,也是对自己不足之处的接纳,对失败挫折的包容和理解。

a232.jpg

生活是过给自己看的,为自己而活是一切的初始,不羡慕他人的拥有,因为自己的世界在别人看来何尝不是一道最自然、最美丽的风景呢?适时的懂得拒绝,承认自己偶尔的自私,推开一些所谓的虚名,努力为自己而活。反之,为别人而活的人生是空洞而苍白无力的。当我们累了不妨就躲远点,给自己一个独处的空间。

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来的更直接、来的更有意义,当一个人开始试着取悦自己,同时不给他人带来烦恼时,那份快乐就是油然而生的幸福。

改变自己,当我们无限靠近完美之际,最终将会成就更好的自己。悦人不如悦己,不要为了追一匹马,而丧失了自己成长的机会,要懂得掌控时间,善待时间,愿我们终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