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是人与人交往最舒服的关系吗?

作者:duhaiyan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生活中,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或许还有层出不穷的麻烦在等着我们去解决。

人情世故之间,有话直说才能明白做人,清楚做事。切勿矫揉造作,故作深沉,每句话都模棱两可,让人琢磨不透,最终不仅浪费了时间也徒费了心力。

人这一辈子,最高的情商是认真说话且有话直说。人人都喜欢简单的东西、清晰的语言,不要因为顾及所谓的体面而受尽委屈,最终错过生活的美好。

a218.jpg

一,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

在这世上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足之处,有求于人在所难免。在这个争分夺秒的时代,每个人都会出现忙到不可开交的时刻,却依然选择浪费彼此时间,但这样的浪费超过一定限度后,便会产生逆反心理。当我们面对生活的种种压力,大部分人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接受脆弱。

因此,不要总觉得所有人都是玻璃心,仅由一句话就能讲明白的事情,却最终成了持久性的纠缠。

二,避免彼此消耗

中国人的文化与性情中,常带有一些含蓄的底色调,追求一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委婉默契。任何一种关系中,如果能做到“我不说,你也懂”,那才是真感情。反之,如若是“我说了,你才去做”,就算不上真正的关心。可又有谁知晓,没有谁与谁的人生能够完美的交织出一副好画,许多的感受和遭遇终究只能冷暖自知。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靠蛛丝马迹的细节和骨鲠在喉的情绪维系和谐,那么注定是人生的消耗品、奢侈品。任何关系的构建,你不说,我不说,以为彼此都懂、彼此都了解,实则谁不也懂谁。所以说,与人相处,有话直说,做到事事有回应,才能一起走过更加长远的时光。

a219.jpg

三.拥有积极的态度

坦率直言并不等于口无遮拦,不知分寸的把握。好好说话的目的就是把话认真的说出来,一件事情不会因为说话拐弯抹角就能得以解决,只有把问题摆出来,坦诚直言才能进一步寻求解决方法。

遇事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言不发,并非高情商的表现,而是彼此之间的敷衍了事,问题最终也无法得到解决。我们要做到以最舒服的方式切中听者的需要,才是真正高级的处世之道。

在这个到处充满机会的时代里都要主动争取,坦率真诚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才能有所作为,进而受人尊重。反之,如果说话扭扭捏捏,做事畏首畏尾,只会让人觉得你能力不够,底气不足。

我们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最欣赏的,不是你过分谨慎,不是害怕说错话,而是你有话直说,敢于担当的能力和魄力,以此来成就更好的人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