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该翻脸时就翻脸,不要怕得罪

作者:duhaiyan


做人的根本就是一心向善,如若一味的向善,就会失去了对抗恶势力的风骨,难以成全自己。因此说,善良有一个度,没有尺度变通的善良非真善。与人为善的正确方式即是不为难别人,也不委屈自己,顺从自己的内心。

一. 学会对身边的人提要求,不要怕麻烦别人

我们从小灌输的教育理念都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长大后,我们也不会轻易寻求别人的帮助,只要自己多尝试几次能解决的事情,绝不会麻烦别人,担心对别人来说是一种打扰,内心会不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偶尔求助别人,也不失为人生一大智慧,殊不知,我们都是在麻烦中成长起来的,有时候遇到难题去麻烦别人,更多的体会是这种麻烦不是真的麻烦,而是一种相互讨论,进而求出正解,是一次完美的协助过程。

a228.jpg

二,要学会对别人的不合理要求,勇敢的说“不”

生活中,很多人碍于面子,因不好意思拒绝,而害自己做了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导致自己苦恼不已。其实,要明白拒绝是自己的权利,不必愧疚。

人,必须要学会说不,果断的拒绝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无需犹豫不决,但在语言和态度方面要做到不强硬。你必须将拒绝的意思明确表达出来,这不仅是给自己卸掉枷锁,而且也可以不让对方心存幻想。

三,面对矛盾,不要一味的退缩

做人要有底线,有些事情无需一直退让,倘若你总是忍气吞声,麻烦只会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的退让和回避,往往事与愿违,毕竟这个世上有些人,就是喜欢欺软怕硬,觉得你好欺负,逼你退到退无可退之境地。即使你愿意给对方留有余地,可奈何别人不仅不领情,而且反咬一口,面对这样的人,完全无需忍让。

a229.jpg

善良的人,更具有亲和力,也更容易被周围的人接纳和认同,因此善良也有一个度。过度善良只会让自己陷入无底的泥潭深渊。

不给坏人留情面是一种修养,所以当我们面对不善良之人无理要求,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开始就表现出不顺从,让对方明白即使善良,如果不能得到对方的尊重,随意挑战善良人的底线,那也就无需留任何情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