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傻子吗?

作者:duhaiyan

大千世界,人来人往,我们不可避免的要与各式各样不同的人打交道。这期间会出现真诚厚道的人,也会有一些两面三刀的人。试想一下,人心都是敏感的,谁也不傻,不说破不代表什么都不懂,也不代表都是傻子。

a206.jpg

一,好与不好,自己心里最清楚。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自以为聪明,爱耍小心机,喜欢利用别人的善良,伤害别人。可实际上,这世上没有人是真的傻,你待我是真心或是假意,都心知肚明。很多时候,并不是看不出端倪,只是不想说破,给对方留些余地,才会选择隐忍。

每个人心中都用一杆秤,孰好孰坏孰真孰假,都了然于心。其实,谁都不傻,只不过愿意为你装傻罢了。但现实的残酷告诉我们,每次的妥协退让,换来的都是得寸进尺,换言之,即每一次的真心付出,换来的却是谎言欺骗。那么长此以往,还有谁会愿意一直傻下去呢?

二,惜我者,我必珍惜之

世界上没有人理所当然要对你好,一旦有人对你好,要懂得感恩,要学会珍惜。因为任何一种情感的维系都不是靠单方面的付出,只有相互付出才会长久,彼此珍惜才能永恒。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只有珍惜才能配上拥有,只有真心才能长久。我们应该记住:往后余生,重视你的人,需真心相待,珍惜你的人,要加倍珍惜。

a235.jpg

三,欺骗我的人,应放弃之

我们都知道,生活其实就像一面镜子,你怎么对待生活,生活必怎么还之与你。换言之,与人相处也是如此。千万不要仗着别人对你的好,就得寸进尺,敷衍了事,谎话连篇,如若一直如此,对方也会收起对你的信任,转身离开。任何的谎言只能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一旦谎言被戳穿,这份情意也就走到尽头了。

人与人之间,其实就是一场以心换心的交易,只有珍惜对你真心好的人呢,不吝啬自己的真心,掏心掏肺的对待身边所有的人,才不会等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未来,谁对我真心,我对谁真心,只愿珍惜那些值得珍惜之人。但如果你不珍惜,把我当成傻子利用,那我只能收回我的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