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三步,如何提升幸福感

作者:duhaiyan

作为活在当下的人,我们一定会思考人为什么会变老?人为什么要生病?为什么会死亡?每当深夜想起这些问题的时候,不禁会让人产生一股浓浓的悲伤,感慨万千。活在当下,着实不容易啊!

33.jpg

第一步:如何面对衰老和疾病

现实的残酷告诉我们,人不可能永远年轻,也不可能永远健康。当生病痊愈,恢复到以前的健康,你会发现以前没有注意过的事情,甚至会从这次病愈后开始注重养生。你会更加珍惜不曾珍惜的那些人,同时还会想尝试不曾尝试过的事。

所以,我们不妨换个思路,衰老和疾病是我们认识真实自我的一个契机一个关键。能够认识真实的自我,能够知道自己的真实需求和梦想,就会过得更加幸福。

第二步,能够接纳发生在自我身上的任何事

如果人生中一段时期什么都不做,后面紧跟着的是不是就会出现上升能量呢?因为有治愈的希望,所以仅仅是活着,就很有价值了。当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干,没有要求,不考虑收益,这样反而能让人宁静下来。

身体上的死亡并不意味着一个人的完全终结,只要人的精神在,人格在,那么他仍在用自己的方式,将自己跟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对于自己的命运,自己未来的“死亡”,我们其实可以坦然对待的。只要活过,存在过,我们就跟这个世界是建立了联系的。

35.jpg

第三步,重新定义幸福

传统意义上的幸福是与个人创造相挂钩的,能够创造多少财富,能够产生多少收益,能够获得多少关注,直接意味着幸福指数的大与小、高与低。所以说,在我们固有的观念里,数据越好,越有幸福感,数据越差,越没有幸福感。这一切都是用数值来定量表示的。

但真正的幸福,并不寄托于事物上,也不是寄托在数据和数值上,幸福的体验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的,富人可以幸福,穷人也可以幸福。幸福即存在,我们在活着的过程中,在追逐目标和理想的过程中,仍然可以体会到生活中真正的幸福是什么。换言之,追逐幸福的“过程”往往比结果更能带来幸福感。

    综上所述,只要活着,不论健康与否,年轻与否,贫富与否,也不管死亡何时来临,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当下,活在当下,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幸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