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成为一个内心有光的人呢?

作者:duhaiyan


你可以不必拥有娇羞的容貌、不必拥有超级的财富、甚至不必拥有超强的学识,但拥有最应该恪守的品格时,一定要努力坚守并笃行。

一,首先做个善良的人

善良是人性中最璀璨的光芒,是人性的至高点,只有那些心存善念的人,在人生路上才能走得踏实和稳固。在人生某些境遇中,善良也会包含着隐忍与拒绝,这是对生命的仁慈与悲悯。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当下,当每个人面临各种诱惑之际,同时也在接受人性的考验,有人会在诱惑面前决堤,有人会固守心灵的净土。所以说,真正的善者,任由巨大的诱惑擦肩而过,也绝不会逾越良知的界限和坚守的底线。

我们应该将善良作为人生最美的底蕴,根植于每个心存善念的普通人当中。因为善良,所以我们才能让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无私无畏,能让事与事之间存在的合情合理。

a222.jpg

二,做一个正义之人

正义指的是什么?惩恶扬善、是非分明、处世公道、利益平衡等。当我们把正义划入道德范畴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正义观,拥有正义感的人不仅要能明辨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非正义,更重要的是以升华道德境界去践行,以此来伸张正义。正义存在于崇尚和平、公正、正直的美好品格中。

    每个人都明白善的底线是正义,无原则的底线是不可取的,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为自己、为他人的正义去努力,更要为集体的正义去奔波,为国家的正义去奋斗。每个人的心中要根植正义,生长正义,壮大正义,坚持正义。维护正义是维护社会规则和秩序、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道德义务。

a220.jpg

三,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担当是一份责任、一种高境界的道德情操、一种良好的社会精神。

    所谓的担当,不仅要有对小家庭肩挑重担勇于担当的气度,而且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社会的每个人格优秀的生命体,都要担负起一份社会责任。

一切的担当,都应该受制于人类崇高的美德,做到忠于职守、克己奉公、弘扬正气、立德树人等,这份担当的最高境界来源于对美好人性的呼唤,是为社会传承的一份光明,一种无形而伟大的担当。

只要我们心里有阳光,即使美中不足,也一定会努力得到一颗阳光的心,从而变成阳光的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