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面子放下,把日子过好

作者:duhaiyan


 每个人都爱要面子的,遇事都想有面子,而面子是做给别人看的,日子却是过给自己的,如果我们想把日子过好,唯有把面子放下。

一,日子是自己过的

一个人有羞耻心、有上进心、爱面子虽是件好事,但面子是世间最难放下的,也最徒有虚表的东西。但为了面子折了里子,为了面子毁了日子,无疑是件笨买卖。因为面子是给别人看的,日子才是自己的,所以越是在乎面子的人,越容易在人前丢面子。

其实,面子虽看起来光鲜亮丽,但也无法能代表内心就真的过得踏实。生活的好与坏,只有自己最清晰明了的。毕竟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家长里短,都不足为外人道之,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我们与其在意别人的眼光,不如多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切实需求。

面子再重要、再好看,都比不上踏实过日子,更比不上内心的淡定自在与坦然自若。

a303.jpg

二,死要面子,活受罪

一个人越没本事,就越会把面子当一回事,正所谓死要面子活受罪,好面子恰恰体现出一个人的肤浅无知与不自信。有些人把面子看得比命都重要,简直就是无知的可笑。这类人活得超级糊涂,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只会用他人的观感来评判自己,更多的时候会因为攀比心作祟,进而追逐超出自己能力范畴之外的东西。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努力提高生活品质,那才叫会生活的智者;反之,为了所谓的面子,打肿脸充胖子,那就叫生活的傻子。

a230.jpg

三,越是不要面子,越是能把日子过好

生活的智者明白面子是靠自己挣来的,不是从别人嘴里讨来的。生活中,会有很多人抱怨活得太累了,并不是因为日子过不下去,而是因为面子放不下来。当你凭借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面子这个东西自然而然就有了。所以说,日子和面子的关系,不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而是因果关系的呈现,是一种必然导致的结果。

当我们能放下所谓的面子,说明我们懂事了,懂事了就意味着我们思想上成熟了,成熟的我们应该离成功就不远了。生活本来就不容易,我们不要太为难自己了。只有放下面子,才能活得明白通透,日子才能过的更好一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