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真的有三次死亡吗?

作者:duhaiyan


在中国人的心里,每一个祭祖的节日,我们并不是相信鬼神灵魂之说,而是为了不遗忘。因此为了记住,中国人有了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下元节……

我们内心深处都明白,亲人只是换了个地方,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里。

a201.jpg

第一次死亡:接受是理解的开始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每个人来世上走一遭,不过是一场短暂的旅行,终有离去的一天。接受死亡,理解死亡,是人生必经的一场修行。

当一个人的呼吸停止,脉搏也停止跳动,这就意味着世界的繁华喧嚣已与他无关了。

我们会因为不能接受所爱之人的离开,而无法接受死亡,但我们应该记住,有些爱会永远在我们心里且不会离开。好好活着,才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a218.jpg

第二次的死亡:没有好好的告别

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放下离别,但最令人遗憾痛心的无非就是来不及好好告别。

在我们的认知里,会将“喜丧”视作是生命的一种圆满,也会希望死亡能够按照年龄、身体健康状况、品行修养,有规律有秩序的来临。但现实告诉我们,死亡从来不按照常理出牌,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更多的是世事无常、人生无奈、乍然离场。生命就在呼吸之间,有很多人还来不及说再见,就已经是再也见不到了。所以说,哪有所谓的来日方长,唯有珍惜当下,珍惜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

a227.jpg

    第三次死亡:生命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遗忘

对于死亡而言,最可怕的是遗忘。当一个人的肉体消亡,那么所有人将他忘记的时候,才是生命真正的终点。在爱的记忆消失之前,不要和逝去的亲人说永别,一别就是永远,遗忘就是死亡。

每个人的用三次死亡,让我们学会以爱相处,以爱告别。只要还有人不曾遗忘,那么世间所有的离别,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重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