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开学:读书与不读书的人生,差距会很大

作者:duhaiyan

        我们不妨带着这个问题来看此篇文章,年轻人是否应该为了多见世面,会把学费拿来念书还是用来环游世界呢?虽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如果在缺乏知识的前提下,纵使行了万里路,也毫无意义。

年少时,如果总是抱怨读书苦,那么你只能吃一辈子生活的苦。当步入社会后,你会发现,读书与不读书,最终真的会过着截然相反的人生。

a224.jpg

一,世界正在惩罚狠狠不读书的人

在这个人人都在拼搏的世界里,读书是最容易获取核心竞争力的机会,也是唯一改变命运的捷径。

人生与人生是有可比性的,我们只有抓住读书的机会,人生才会出现更多的选择。但人生中还是会有很多时候身不由己,有的人无奈于缺少读书的条件,但现今更多的孩子却是因为不想吃学习的苦、不喜欢上学而最终放弃了学习的机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幸福美满的成长环境。所以说,人与人之间没有可比性,每个人的“生”都不是自己能够做主的。读书是否有用,完全取决于你是否是个读书的人,因为只有读书的人才能明白读书的有用性。

118.jpg

二,人只有竭尽全力后,才有资格说运气不好

努力的理由只有一个,不努力的理由有无数个,我们的人生究竟如何,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努力与否。所以,孩子,读书与不读书的人生,努力与不努力的人生,差距真的很大。譬如说,一辈子都在不停的抱怨人生,那你的人生就是抱怨遗憾的一生;你一辈子都在立志中勇于追求改变,那你的人生就应该如斗士般,一生一直在前进中追求改变。读书的人生才不会是充满遗憾的一生。

三,读书是人生最容易走的一条路

在这个世上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的,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比常人多千万倍的努力。因此,我们永远不要用自己的爱好去挑战别人吃饭的本事,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比我们优秀和比我们努力的人是比比皆是啊。

a247.jpg

四,不要因为短暂的安逸,而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读书就是让你获得更高层次的认知之后,可以站在更高的地方看这个世界,更好角度去的认识自己。读书带给你的不单单是生活条件和环境的改变,更多的是努力之后带给我们的成就感和优越感,同时还可以给了我们选择生活的底气。

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而读书,就是孩子们走向世界的最佳跳板。愿孩子多年后的某一天感叹生活时,不是抱怨人生的艰辛,而是感谢曾经努力读书的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