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福气的人,都很善良

作者:duhaiyan

人生的幸福一直都在,不是等着幸福来敲门,但需要自己努力去寻找。我们觉得有些人天生就好命,就有福气,却不知道人家背后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和代价?所有的福气不是张嘴就能说得出来的。

做人不必羡慕他人的生活,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自己的心中,你羡慕别人,别人也会同样羡慕你,所以生活质量的好坏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反之,如果心态很偏激,即便是躺在金山里,内心也会缺乏安全感。我们常常会说人要行善,其目的最终还是为了给自己积累福报。

26.jpg

君子总是胸怀坦荡,小人总是斤斤计较。小人也有坦荡的时候,做起坏事时毫无顾忌,自认为没有什么错。君子也有斤斤计较的时候,一生都在担心自己有没有做错的且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说,人不要说自己好就一定好,很多事情都逃不过因果循环。我们要对生命心怀敬畏,而不是寄希望于别人是否知道。

我们只要真心诚意的去对待别人,即便事情没有做成,别人自己也会感念我们的苦心,时间一旦久了,就会了解到我们的良苦用心。而那些欺骗别人,假装好人去感动别人,或许能得到别人短时间的感激,但是纸包不住火,日后必定会看清楚其真实面目。

a223.jpg

我们可以聪明,但千万不能耍小聪明,这世上没有几个人是真傻,即便是少不更事,轻易的选择了相信别人,一旦吃亏摔跟头了,早晚都会醒悟过来,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最记恨的就是当初欺骗自己的人。就算你所欺骗的人不知道被欺骗了,但你可以蒙骗一个人,总不能蒙骗得了所有人吧。

心存善念的人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是有福之人,不与人交恶,才能混得开混得久。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时之利,而黑了良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