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底线和巅峰

作者:duhaiyan

每个人上学读书,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底线到位,但并不一定能让达到人生的顶点。

上学很重要,没有文化的话在当下这个社会很难找到相对理想的工作,不过作为一个上过大学毕业生,不管是毕业于哪所大学,找到一份相对体面的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开创自己的事业也会有一定的基础。所以说,底线最初还是通过知识来获取,至少我们可以对世界有个更加全面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好的解决了人生和事业问题的能力以及更好的走向广阔多姿多彩的生活的可能性。

a203.jpg

虽然上学可以让你的平均海拔相对高一些,但这并不能让你登上人生的珠穆拉玛峰。有人在小学、中学都是名列前茅,大学更是超级名牌,但随后却陷入瓶颈,变得碌碌无为,他们的一生或许过得不会很差,但他们与伟大、辉煌、独创不会有太多的关联。有一些人在小学、中学、大学都处于中下游水平,似乎并没法发现其有特殊的天赋和聪慧,但最后却做出了令人钦佩的事业和成就,更有甚者其成就可以载入史册,价值永存。因此,上大学是非常有用的,但我们也不要对上大学寄予太多的厚望,大学只是给了我们生活最基本的底线。即便达不到顶峰,我们也一定要提到底线。

a237.jpg

人生的山顶需要不断的攀登,才能够做到一览众山小,需要勇气、耐力、坚持,需要披荆斩棘、百折不挠,需要超出常人的坚守和信念。所有这一切都不是在学校能够学到,还是要通过家庭氛围、周围环境的熏陶,以及社会实践的训练,更需要拥有当代人的使命担当。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事业的道路上长期坚守、勇往直前。所以说,一个人想要登上人生高峰,所有需要的特质,和上学是完全不一样的。

人生要努力达到自己的底线,就一定要全力以赴,才能看到最美最好的风景,领略无限风光,饱览天地的壮阔,以至于达到顶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