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伤孩子最深是哪四种亲子关系?

作者:duhaiyan

身为父母如用错了教育孩子的方式,必会对孩子的一生都有影响。其实,大家都知道,父母爱孩子本身是没有错,但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千万不要陷入以下四种糟糕且容易伤害孩子的亲子关系中。

35.jpg

一,控制型的父母

喜欢掌控的父母,很容易导致孩子遇事没主见。孩子们的想象力被限制了,活力被压抑了,韧劲被削弱了,但父母却忽略了一点,孩子总有一天要独自面对世界。一旦到那时,父母这把保护伞已起不到任何作用了,只能任由孩子举足无措。

二,溺爱型的父母

任何事情都包办的父母,容易养出自私自利的孩子。其实,溺爱的本质就是父母没有把孩子当独立的个体来看待,总是把孩子当作自己的附属品,无条件的满足,无底线的纵容。长此以往下去,渐渐会给孩子一种错觉,以我为中心,一切的人和事都必须围着我转。溺爱到最后的结果就是养废孩子,毁掉原本和谐的亲子关系,这就是溺爱反作用力的爱。

26.jpg

三,拥有绝对话语权的父母

权威霸道的父母,会养出懦弱胆小的孩子。有些父母长期处于强势,同时也习惯高高在上,也会经常性对孩子指手画脚,久而久之,会让孩子变得怯懦,有口难言。而这样养大的孩子,很容易形成讨好型人格,只为努力换取周围人的肯定,但其内心却是疲惫不堪,幸福感极低。

真正健康的权威感来自于父母的人格魅力,只有这份人格魅力才能令孩子发自内心的信任、尊重和崇拜。

a101.jpg

四,被父母忽略

冷漠的父母,养出的孩子一定是缺乏爱,缺乏感恩之心。其实,情感忽视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是非常微妙的,这种无形的影响会像影子一样,看似存在,却又没有互动、没有陪伴、没有回应,而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内心通常有个巨大的坑洞。为了填补内心的坑洞,他们会因此而失去理性,盲目的向外抓取,这样极其缺乏关爱的孩子最容易误入歧途。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其短板和缺点,反射的往往是糟糕的亲子关系与教养模式。父母的职责就是用爱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用爱滋养孩子,用智慧引导孩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