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师极力推荐的3+1+2的高考“物化政”受冷落?

作者:duhaiyan

3+1+2高考模式正在进行中,开学后就是面临选科,而老师推荐的“物化政”的组合却遇冷。2021年第4批进行高考的改革的八个省将在2024年正式使用3+1+2高考新模式。

对于即将步入高中的学子来说,选科对学生和家长来说一个挑战。学生和家长也会向很多人询问相关意见,更有甚者还会花钱找补课机构帮忙选科,大家真的觉得通过这些方式给出的答案真的适合每一个学生吗?

145.jpg

虽然3+1+2高考才实行一年,但很多高中选科的培训机构结合了前一年的高考数据,结合大数据,给出了一个最合理的组合,其中“物化政”是最受老师推崇的选科组合之一。这是基于选择物理的话,95%以上的专业都能报考,物理和化学是捆绑性选择,选择政治不仅相对容易,而且将来有助于考研考公务考编制。从这几个角度来看,物化政组合是非常完美的,但“物化政 ”却不受学霸待见。

因为物理和化学是两门需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空间想象能力、数字敏感度才能学好的科目,但政治是需要一定理解、背诵能力才能学好的科目,不是简单的搞明白一些专业术语就可以的高分的,同时文理科本身就不在一个维度,很少会有学生能兼并这两方面的实力。所以说,学科跨度太大了,思维转换有点难度。

128.jpg

政治这门学科,有很多的主观试题,而且还有很多的时政新闻,不是简简单单背一背就能得到高分的,政治不容易得低分,也不容易得高分,所以赋分不占优势,也不会拉开分数差距。

选科组合直接决定未来的报考和高考分数,学生和家长的确要谨慎选择,学生们最应该考虑的是自己擅长的方向。所以说,从总体的考试结果来看,物理化学成绩好的,政治成绩不见得很好,还会出现不及格的情况。物化政组合从学习难度和赋分两个角度来看,学生们一定要谨慎选择,切不可得不偿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