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治愈自己的三把钥匙,你有吗?

作者:duhaiyan

人到中年,为了父母的健康、为了孩子的学习,中年的我们只能奋力打拼,慢慢积攒了一身的伤痛,却不敢和任何人开口,我们开始渐渐习惯了把烦心事锁在心里,一个人独自承受。

能解开你心锁、治愈你心伤的,有这三把钥匙,你有吗?

a245.jpg

一,自律

要治愈自己,首先就要养成自律的习惯。如果一天天地放纵自己,到最后的身体走样,大脑一片空白,每天过得稀里糊涂,耗尽了自己对生活所有的热情。

人到中年,要养成自律的生活方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可以尝试着从一些小的习惯开始慢慢培养起来的。比如说,吃完晚饭,到小区的活动区域锻炼半个小时;睡前抽出半个小时阅读学习;每天多吃些水果蔬菜。这些看似很小的改变,却是新的生活方式的开始。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让自己真正变好了,自律所带来的积累,终将会让你迎来了华丽的蜕变。

二,自得

人到中年,白天上班,晚上做家务,给孩子辅导作业,唯一可以支配自己时间的大概只有睡前玩一会手机。把自己逼到没时间放松休息,经常性的忽略自我感受,你会发现,一年忙到头,却收获寥寥,效果极差。

凡事尽力就好,不是规定今天一定要做完什么事,偶尔停一下喘口气,也不妨碍我们前进的脚步。毕竟世事纷繁复杂,我们不可能把每件事都做得完美无缺,被所有人夸赞。不要为了已经发生的事过分苛责自己,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懊悔和委屈中,我们不妨放慢生活的步调,学会如何与自己相处,张弛有度,这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a223.jpg

三,自省

人到中年,有的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魅力,也有的碌碌一生,只长年龄不长心智,这其中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懂得自省。进入中年时再犯错后,依旧不懂反省,不知道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这样的人生只会越活越平庸。

只有学会自省,才能及时发现自己成长路上的各种问题,确保以后不会走弯路;学会自省,会使自己变得越来越谦逊温柔,懂得用 一颗平常心与别人相处。

愿你我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保持自律、自得的生活,学会自省,只要能握紧这三把治愈自己的钥匙,无论何时,我们都可以把危机变成转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