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放纵当成“静待花开”,是教育中最大的谎言

作者:duhaiyan

一,“放养教育”正在毁了孩子

近年来,很多中国父母开始效仿国外的“放养教育”。每天都是岁月静好,小心翼翼,处处“尊重”孩子。可是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现实是残酷的,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不要等到孩子错失一个又一个机遇时,导致孩子一无所长,到那时家长除了后悔不已,别无任何弥补之法。

因此,没有一定的规则指引和良好习惯的制约,无章法的“放养”只是一种盲目的“放任”,最终是无法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ebb.png

二,教育路上,不要指望孩子“自觉”

孩子之所以是孩子,就在于其缺乏自觉性,好孩子都是管出来的,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因此,在教育的路上,家长永远都不要认为孩子会“自觉”,毕竟懒惰是人的本性,孩子也不例外。所以,家长一定要明白,指望孩子自觉是最无力的教育,99%的孩子是需要家长从旁督促教育的,指望孩子自己爱上学习,学会学习,是很难实现的。

只有父母愿意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教育、约束孩子,才能帮助孩子养成自律自觉的好习惯,最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三,优秀的孩子,离不开父母的奋力托举

教育需要父母的用心和努力,换言之,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是父母的奋力托举,都浸透了父母的无尽汗水和心血。我们常说要给孩子足够的爱,所以许多家长会对孩子百依百顺,但实际上,这种方式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任何好处。

家长一定要逼孩子一把,虽然说父母的严厉可能不会让孩子太喜欢,但当孩子长大后,一定会感谢曾经的那份严厉,督促孩子成为更好的人。

378bc.png

四,最好的教育是什么

虽然父母应该给予孩子足够的自由,但是这个自由不是无限制、无规则、无节制的,更不可能是纵容和无作为。在自由的分寸把握上必须有一条清晰可见的边界,标注了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坚决不可以做,什么事可以容忍,什么事坚决不能容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