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家庭,累死也教不出的孩子

作者:duhaiyan

孩子的知识水平来自学校的影响,孩子的人品和情商主要来自家庭的影响,因此孩子最早、最初、最长远的影响模式来自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一路成长至关重要。

一,经常吵架的氛围

孩子最好的家教源于父母恩爱,反之,如果父母感情不好,会对孩子的童年造成创伤。所以作为父母,即便再不开心,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口不择言地互相怒骂,更不要迫使孩子选择立场。

很多大人都认为孩子不懂事,其实孩子的感受比大人要敏感。因此,只有夫妻合作无间,这条充满爱的小船才能行驶得更稳,孩子才能安全的抵达更幸福的彼岸,才会学会宽容和理解,懂得爱和担当。

26.jpg

二,过度打击

在孩子的教育方面,父母习惯了一边拼命的灌输,一边恼怒的打击,会呈现出一种过度“攀比”的现象。但父母的这种激励的行为,本意上只是想给孩子制造一种竞争的氛围,希望孩子找到自己的榜样,学习他人的闪光点。但也会出现事与愿违的结果,导致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受到打击。

就如每一朵花一样都有自己的花期,每个人也同样会有自己的人生节奏,花有千百态,花开不同时。我们会看到聪明的家长会成为孩子的伯乐,孩子就是父母眼中的千里马。

三,不孝顺父母

在孩子眼里,父母的言行举止都会被模仿。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父母都做不到孝敬,又怎会让自己的孩子心悦诚服呢?所以说,不尊重孝顺父母的人,即使能力再强,也不能服众。

101.jpg

四,缺乏语言德行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家长,孩子对世界的认知首先是来自父母的语言魅力。在孩子局限的眼界里,世界是简单的、美好的,没有圆滑善变,也没有所谓的勾心斗角,更无需戴着虚伪的面具。

为人父母,留些口德,留些肚量,在这些潜移默化中孩子会变得越来越好。

五,过度溺爱孩子

父母对孩子一直都是无条件的付出和宠爱,久而久之会让孩子产生错觉,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表面上看是一种满足和富养,实则会造成孩子内心空洞。殊不知,这种行为正一步步将孩子推向悬崖边缘。

如果不想孩子在日后成为“白眼狼”,必须要懂得适度放手,让孩子多尝试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保持人格独立,让孩子亲自去品尝一下生活少许的苦难。

    每个孩子就像一副空白的画纸,孩子的一生是否精彩,需要父母的用心描绘。因此,父母的品行决定了家庭教育质量的优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