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捧场的父母

作者:duhaiyan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叫给孩子捧场。捧场的父母,能看见孩子问题的症结,也能看见孩子的努力和试图改变的挣扎。

在现今社会上,会给别人捧场的人,往往是胸怀宽广,懂得舍和得的人;在家庭里,会给孩子捧场的父母,也一定是德智双修,懂得爱和包容的人。

22.jpg

当孩子学习不好时,父母可以表扬他的努力;当孩子的梦想很大时,父母要尊重和鼓励他,因为只有得到我们的鼓励和夸奖,才能让孩子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当孩子犯错误、调皮时,父母只要能看到他心地善良和有爱,那他们依然是我们心中独一无二的好孩子。综上所述,当孩子做得好,我们就真诚地夸赞他;反之,当孩子做得不好、做得不完美之时,我们要给他们信心,相信他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当孩子学习遇到困难、挫折、情绪低落之时,我们也要及时鼓励、及时安慰,帮助他分析原因,相信他一定能成功。

如果孩子的身边充满了贬低的声音,很容易就变得萎靡、颓废;反之,如果每天孩子身边时刻都能出现赞美之词,那么很容易对自己充满信心,这就是不可低估的欣赏的力量。

24.jpg

那些喜欢泼冷水又不会捧场的父母,孩子可能需要用一生去打破否定的声音、努力追寻一声肯定。父母的话语能给孩子打开一扇窗,也会给孩子关上一道门,但只要我们的欣赏、赞美都是真诚的、具体的、发自真心的捧场,而不是华而不实、虚伪的吹捧。父母是孩子的肩膀,有了精神支持我们就能飞得更高更远。

人类深处最需要的就是感觉被人欣赏!我们要做有爱的父母,因为有爱的父母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去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用眼睛去发现孩子的美和优点,跟孩子一起去探索未如,陪孩子一起去解决如何能扬长避短,所以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父母应该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打击,不要吝啬欣赏的眼光和夸赞的言语,只有这样孩子在未来的路上才能走得更稳更远,才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展望未来、畅想未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