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拥有成长型思维模式的父母?

作者:duhaiyan

每个家长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有一些家长会因为爱的理念出现偏差、爱的能力匮乏、爱的方式错误,最终将爱演变成一种变向的伤害。那些被父母温柔以待长大的人,不论个人未来成就如何,其身上永远有一种无法抗衡的阳光、自信以及自尊。

我们如果想要培养成长型思维的孩子,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则,只有父母率先改变固有且成旧的思维模式,同时不断陪伴孩子通过实践成就成长型思维,唯有此,孩子才会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

130.jpg

一.接受孩子犯错误

犯错对孩子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而家长需要做的是帮助孩子从每一次的错误中悟到经验和教训。反之,如果对其进行全盘否定的话,不但无法帮助孩子积极提升自我,还会让其产生自我否定感。唯有做到积极应对,事情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树立一种“我可以改正”的积极思维模式,那么孩子对待犯错这件事,其态度也会越来越正向化。

二.引导孩子正向成长

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有被认可的深度渴望,对于还处于自我认知与探索阶段的孩子们来说,父母应该对孩子多鼓励,切勿给孩子贴上负面标签,也不要在孩子之间作比较,这不仅会固化孩子对自我的认知,也会导致孩子会觉得最重要的东西是赢过别人,进而会一直处于一种跟别人竞争的体系中,最终只会导致孩子不敢去追求更大的挑战,只想去追求赢的感觉。

家长应该多说一些鼓励的话,这样会让孩子更有安全感,更能引导孩子正向成长。让孩子明白,赢可以开心,但不能输不起,要让孩子更在意自己的成长,而非成长路上的输赢。

152.jpg

三.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父母的言行举止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当孩子发现父母动作、语气和态度里有指责、抱怨和不耐烦的负面情绪时,孩子立刻会将这些情绪转变成自己的,然后带着这些情绪和父母对抗。

情绪,无论正向还是负向都会始终伴随着我们,我们需要学会接纳情绪,学会认识自己情绪的来源,我们唯有平稳的表达自己的感受,才能更好的维系良好的亲子关系。

四.引导孩子主动探索和学习

作为父母,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才能给孩子的学习带来正向和积极的影响。至于孩子要学什么,一定要让孩子自己说,家长的职责就是筛选、推荐和引导,学习的最终决定权必须要交给孩子。父母唯有培养自己的成长型思维,才能更好的将这种思维传递给孩子。

每一位家长都想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孩子,而能成为成长型父母是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做出的明智选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