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人,心最累,命最苦

作者:duhaiyan

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各种烦心事都是自找的。如果想让自己活得开心快乐,千万不要束缚自己的内心。努力让自己的心得以解放,让生活更加自在,一定要少发脾气,少些计较,少占便宜;多些宽容,多些理解。

一.斤斤计较的人最累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不顺心的人和事。只要度量大些的话,福气自然也就大;反之,心机过深的话,遭遇到的不幸也会非常深。

斤斤计较的人,会把太多的算计和怨恨放在心里,也就相应的不会有任何空间去容纳快乐和幸福了。所以,事事都去计较的话,就会活得很累。宽容的人,才能活得愉悦,才能获得更多人的好感。

a241.jpg

二.爱发脾气的人最笨

我们可以尝试着通过很多正面的方式,释放出体内很多的负面情绪压力,尽可能不去影响他人情绪。换言之,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事,也都会有情绪不佳的时候,但有些人却会喜欢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为了能让自己心情好转,选择通过向别人发脾气的方式。其实,这种行为方式只会消耗掉别人对你的热情,千万不要觉得,在乎你的人,一定会无条件地包容。

有脾气是人之常情,但乱发脾气,却是最笨的排解方式。发脾气时,会脱口而出一些不理智的话,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在乎你的人。

a231.jpg

三.占人便宜的人最傻

贪小便宜吃大亏,这些人总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实际自己却是最傻的。没有人喜欢和爱占便宜的人打交道,占人便宜只会人心疏远,贪人钱财只会使人品损坏。正所谓,占的是蝇头小利,失去的却是人品道德,占人便宜的人,总是以为别人傻,自己精明。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明辨是非的秤,对与错大家心里都是一清二楚的,只有不占别人便宜的人,才能最红获得别人的好感,得到大家的喜欢。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照顾你的情绪,容忍你的计较,承受你的各种算计心思。宽容大度,多为他人着想是一种美德。

往后余生,愿你我都能解脱自己的内心,让生活变的更甜,让阳光可以照进我们内心,温暖我们的内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