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家风:闻到书香,听到安静,看到从容

作者:duhaiyan

家心灵港湾,不需要太大,宁静就好,纵使门外寒冬如雪,门内也是春风暖意。家可以让我们放下所有的伪装,不必迷茫。一个家最好的风水是什么呢?

a205.jpg

一,闻到书香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好的传家宝不是房子、车子、金钱,而是教会孩子爱上读书。多多读书,不仅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而且还能陶冶情操,更能学习伟人的智慧,抑制愚昧。

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每一页都算数,一个爱读书的家庭,孩子才会受益一生,虽然读书不能立马让我们致富,但它却能让我们教会孩子,通过书里的知识,去寻找人生的答案,发现生活的真善美,赋予更多的正能量。

二,听到安静

一杯浑浊的水,放着不动,才会达到清澈的程度,家庭也是如此,每天沉淀,多沟通多交流,不吵不闹,家庭里的成员一起生活才不会那么烦躁。

一个会沟通懂交流的家庭,往往是心平气和的,家庭氛围也是安静宁静的,家和万事兴才是一个家庭的兴旺之道。反之,由于一些家庭缺乏交流沟通,经常会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吵得家无宁日,弄得家宅不宁。所以说,沟通才是世界和平的源头。

a234.jpg

三,看到从容

身为父母,你的言行举止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当你在情绪崩溃的时候,是习惯性讲道理还是随意发脾气,孩子都会看在眼里。

家庭教育才是一个人受到的最好教育,或许面对生活刚开始孩子会手脚笨拙,但我们只要镇定自若,孩子就一定会感受到家长为其营造的成长环境。任何的父母都无法为孩子遮风挡雨一辈子,唯一能做的就是教会孩子如何接受人生中的失败和教训,进而可以轻松驾驭升腾跌宕的人生。

一个家最好的风水,就是面对人生的得失从容淡定,让孩子在自己的舒适时区里,不慌不忙,不紧不慢,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