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多数家长根本不懂教育,只是孩子的保姆!很扎心啊

作者:duhaiyan

一,甘做保姆的父母

现在大多数家长都是孩子的保姆,会将生活中的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孩子的膳食营养、健康保健等生活层面上的照料。久而久之,对孩子养育的责任渐渐变成了单纯的养,而育的职责就在这无微不至的关爱中被弱化了。所以说父母对孩子保姆般的照顾,只会对孩子的全面成长制造障碍。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如果孩子自己没有打算要摆脱这种模式的意识,很容易碌碌无为一辈子。

102.jpg

二,二流的父母做教练

有一种类型的父母更像是孩子的教练,他们会竭尽全力,逼迫孩子学习各种兴趣,让孩子变得优秀且全能。因此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下,进而诞生了很多的虎妈和狼爸。但这种教练式的教育方式,虽然会让孩子看起来比同龄人获得了更多的技能,进入了更好的大学,但其教育模式会让孩子本性有所扭曲,孩子也会变得偏激、固执。如果接受了这样的教育,那么孩子会承受从各方面袭来的多种压力,更甚者容易导致精神奔溃。

58.jpg

三,一流的父母

一流的父母,首先父母和孩子相处的时候,家长应该选择蹲下来,尝试用孩子的视角看问题,用最直接的方式掌握孩子的听觉、视觉与理解。毕竟孩子就是孩子,不管从身体高度还是思想高度都有待成长,如果家长只是站在大人的立场,就很难明白孩子的喜怒哀乐的缘由。父母只有蹲下来才能走进孩子的世界,才能和孩子高效地沟通和交流。其次,教会孩子合理的对时间进行管理,毕竟真正决定孩子学习成绩的,主要是孩子没有掌握好时间管理的诀窍,而非天生的智商。最后,一定要教会孩子学会独立思考问题,但是在当下的现实生活中,有的父母会把一切事宜都安排的妥妥当当,让孩子无任何后顾之忧,从来就没有想过什么是需要孩子自己去考虑、去想办法、去解决、去处理的。

a229.jpg

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当孩子遇上困难时,父母常常不加思索就帮孩子把困难解决掉,但父母却忽视了一个问题,慢慢地下去孩子就不愿自己去思考了,一切都指望着父母的帮助。长此以往,既无法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扼杀了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

因此,作为新时代当下的父母,努力摒弃掉教育模式的糟粕,吸取可以让孩子茁壮健康成长的教育精华,最终成为一流行列的父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