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本事的人,都懂得“借力”,你懂吗?

作者:duhaiyan

人生这一程,每个人都会面临很多困境,有的是简单的事情容易解决,有的是相对比较复杂困难的事情一个人是完成不了的,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才能得以解决。

自己不擅长或者做不好的事,不妨交给合适的人来做,这绝对是一种智慧,换言之,当我们有了向人求助的勇气,才会有攻克困难的底气。如果能拥有“借力思维”的话,那么这将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能力。

9b9e3.png

一个人想要成为真正的赢家,需要且善于借助可用之势,协调周边的各种力量,才能最终突破自我困局,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以及人生的多元化,以便更容易达成目标,我们应该杜绝凡事都是靠自己的最笨的成长方式。所以说,会借力,才是一个人做事的聪明之处,我们不妨在适当的时机,选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才是实现目标最明智且最成功的选择。

想要成就无悔人生,除了有拼搏的底气,还要有借力的勇气,我们要学会把“借力”当成“执行力”,当单一的实力不足以成事的时候,我们应该将目光放宽广些、长远些,努力寻找和挖掘各种信息,充分的团结身边的有生力量。千万不能将自己活成一座孤岛上的人,只会不断自我消耗,成为一个没有能量且容易沮丧的人。做一个拥有“借力思维”的人,才能够做到事半功倍,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

b8d.jpg

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会成功,其中一种是借力的人,他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踏着成功者的脚步,最短的时间,走最短路径且最轻松的路。何谓借力思维,就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倍增效果”,正如一味企业家说过,哪有什么天生好命?一个人的成功是由15%自己实力和85%借力别人而最终获得的。

人生就是一段艰难的旅程,说到底,无非就是不断与不确定的因素较量的过程。赢了,有可能会成就辉煌的人生;反之,输了,生活将归于平庸之列。懂得借力,是智者聪慧的选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