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格局?

作者:duhaiyan

        拥有大格局的人,才会有大视野,才会明白格局的构建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了一个人的眼界,更加框定了一个人的命运。那么我们是应该从哪几个方面构建自己的人生格局呢?

a228.jpg

一,读过的书,思维深度的拓展

读书的意义何在?读书不仅仅能让人身在高处时保持清醒,而且也能让人身处低处时走出迷茫,开阔自己的眼界,而不至于狂妄自大,能够自省和自查,怀着敬意和谦卑之心,让我们即使再疲惫不堪的生活中也能看到一种希望。

书中有千种百态的人生,可以让我们的视野从自己狭小的空间里走出来,通过透视别人的人生,发现了那些看似了不得的事情,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如果我们想更加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让自己的思维变得辽阔,那么读书才是唯一的途径。

150.jpg

二.走过的路,眼界广度的拓宽

一个人只有阅过山河湖海,走过世界各地,才能拓宽视野,增长智慧,人生的视角才会变得开阔。正所谓,不读书不知路在何方,不行路不明白书中的涵义。

因此,想要对这个世界的人和事有一个正确的评判,必须要见过大世面,站在大视角上,才会拥有足够的广度和人生更大的格局。

a233.jpg

三.遇过的人,做人的宽度

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人和事,烦恼也会出其不意的降临,若事事计较,生活便会杂乱无章,唯有学会宽容,才有可能顺心顺意。

比你优秀的人,让你看清自身的不足,伤害你的人,让你变得更加优秀。好的人教会你感恩,坏的人带给你经历,让我们能够看清了人性的善与恶,生活的美与丑。

因此,正是这些在我们生命里不断出现的人,无形中撑大了自己的心胸,促成了我们的成长和成熟,让我们拥有了不争不辩、波澜不惊、平静应对的洒脱坦然。

格局小,看到的世界就很小,格局大,看到的世界就很大,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格局最终决定了我们的命运。而人生格局说到底就是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到的人,是否能丰盈你的人生厚度、眼界广度、人生宽度,是否能熬过疾风骤雨,最终到达人生彼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