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一生最后悔什么?

作者:duhaiyan


一则问卷调查针对全国60岁以上老人的提问:你最后悔什么?最终对有效的问卷进行了统计,得出排列前五“最后悔”的事。下面,我们来逐条分析一下:

一.91%的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一事无成

在青春激扬的岁月里,青春的大好时光总是在指缝间悄然飞逝。我们常常会碰到很多的诱惑和陷阱,当你猛然醒悟之时,或许白发已生,忘记了奋斗的样子,忘记了成功的滋味,才发现因为自己过去的安逸导致了今日的一事无成。当然这只是一部分人的状态,还是会有很多人不断寻找充实和提高自我的机会。

其实,所有的假设都在给自己找借口,唯一的真相就是自己不够努力。我们应该趁自己年轻的时候,趁着你还有时间、有精力、有体力去努力的时候,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一步步推进,最终获得成功。

17.jpg

二.72%的人后悔在年轻的时候选错职业

职业决定了我们的人生走向,同时它也是社会价值的体现。古往今来,凡是有重大成就和社会贡献的人,无不是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精益求精,将那些在职业选择上不断后悔和一直犹豫不决的人狂甩出好几条街。因此,做正确的事远比正确的做事重要的多。

所以,对于职业的选择,最好一开始就选对,如果第一步没有走好,第二步跨出去时就要考虑好怎么走合适,否则,你将会在没有动力的工作环境中,不可逆的埋没了自己的潜力,在不愉快的路上越走越远。

三.61%的人后悔对子女教育不当

人们通常喜欢把子女的不孝和贪婪都归根于父母的教育不当,父母把子女的失败归根于自己的失败,这种自责在中国父母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正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当下的父母倾尽所有的财力为孩子买下昂贵的学区房,在教育上煞费苦心,只希望将自己的孩子努力培养成他们的世界观当中比较成功的人。

也有一些父母,年轻时忙于事业,从而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忽略了孩子的学业,当自己有所成就后才发现孩子碌碌无为,价值观也出现了问题,但自己已无能为力去改变了,直到最后,多数父母却不得不在面对现实时感到失望。

15.jpg

四,57%的人后悔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侣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在外彬彬有礼,对亲密的人说话却毫无顾忌,对自己的爱人还不及对待陌生人一半的热情。对于当下的自由时代,人与人之间的恋爱都是自由的,我们都有无限选择的自由,按正常逻辑说为什么几乎都是选择了自己的所爱,可为什么到最后依然有那么多人后悔和对方结合?甚至有很多人选择了分道扬镳。这一切皆因生活的经历和变故而使人和人的距离产生了变化。

如果我们能因善良和爱,耐下心沉住气,努力和对方保持同频率的步调,这步调不只是物质和能力的同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同步。

五.50%的人后悔没有善待自己的身体

如果人生再倒退二十年,人人都想好好善待自己的身体,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爱人和孩子。我们之所以羡慕年轻,更多的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可以随时后悔、随时改进,而一旦步入老年,许多事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们一定要珍重,如果没有好的身体,所有的一切都将归零。因此只有在重要的人和东西失去的时候,才能深刻的明白一个好身体对一个人的保护和对一个机遇的把握是何等的重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