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告别人性中最大的愚蠢?

作者:duhaiyan


人类的通病就是自以为自己了不起,只盯着别人的缺点,看不到别人的长处。

常言道:“人贵有自知之明”,做人最怕的就是自以为是,没有自知之明,“贵”可见人是多么的不容易自知;“明”可见自知是一个人智慧的体现。只有自己了解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估,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才能成为真正的觉悟者。

一.不高估自己的能力

生活中,不乏一些自视能力高,经验丰富的人,只知道贬低别人,抬高自己,盲目高估自己的能力,迫切想证明自己,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自信是好事,但过度自信,反而是一种拖累。各人有各人的才能,如果希望能有所成就的话,就要认真了解自己的才能,千万不要好高骛远。

俗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生中最迷惑的不是看清别人,而是看清自己。不高估自己,不低估他人,越是厉害的人,越是懂得低调,只有不把自己当回事,才能最终成就更好的自己。

二.太把自己当回事

无论得意还是失意,最好的解药就是忘了你自己,去看看外面更大的世界,你会发现,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你真的没那么重要。

越厉害的人,越能看见自己的无知,所以他们会保持谦卑、好学、虚心、谨慎的态度,这种态度不仅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智慧。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不自以为是,不高看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三.不炫耀过往成就

一个真正拥有不俗实力的人,从不显摆,始终保持着谦逊踏实的态度,越优秀的人,越会低调谦恭,懂得自我沉淀。

低调收敛更能让人进步,也能走得更远,真正的优秀,不是咄咄逼人,不是锋芒毕露,而是早已融进骨子里的谦虚谨慎,静水流声,智者无言。

四.不逢人自夸

骄傲源自浅薄,狂妄外于无知,骄傲是失败的开头,自满是智慧的尽头。一个人有多自傲,就会有多卑微,有多谦逊,就会有多高贵。

    为人处世,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谦卑,不因一时的成就而骄傲自满,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更有底气面对人生的挑战。

    

   人要不断的自我修行,认识自己的缺点,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做事才能知道轻重,把握好分寸,才能在社会岗位上恰如其分的为人处世,才不会碰的头破血流。不骄傲,不自满,谦虚自身,懂得倾听,尊重别人,用最美的姿态,遇到更好的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