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废掉,从这3个标志开始

作者:duhaiyan

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内心的既定目标而努力奔跑着,然而,在前行的道路中,即便从同一起点奔向同一终点,会因为人与人的不同人生路,出现不同的人生结局。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每个人的人生厚度和人生质量存在差异。

80713.jpg

一.

有一种人是急于享受当下短期投资效应,却忽略了长期超额回报,最后只会耽搁了自己走更远的路。虽然这种方式或许可以暂时填补内心的空虚,进而忘记了前行中的既定目标。

我们身边很多人口中所说的努力和上进,几乎都是盲目的妄想和瞬间的心血来潮。其实,一旦开始行动的只要不能立马成效,就马上弃之,然后继续沉溺于短期投资收益中。然而,生命是一场长期投资,我们朝夕的努力都是为了最终的收获。只有怀揣着人生的大格局,不被短期投资所束缚,保持专注力,才能在人生的马拉松跑道上,笑到终点。

41698.jpg

二,

成功需要不断且不停的积蓄努力的力量,可很多人却把努力用错了地方,既浪费了时间,也浪费辛苦的努力,其实这一切恰似使错劲了,白忙一场。这就像是池塘里即将盛开的荷花,本该花费时间精力去研究如何绽放出美丽的荷花,却把大量努力花费在了纠结什么时候开放最美,要以什么姿势绽放,只是把时间花费在这些无用功上,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个,错过花期,直接凋零。

人生在世,很多人既不愿意接受,又不愿意改变,最终只会一直在原地打转。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犹豫这个犹豫那个,最后随遇而安,只有时间被浪费了。现实会告诉我们,人只有在不断尝试努力改正中才能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

161490.jpg

三,

傲气就像是被蒙住双眼的迷雾,稍有不慎,就会做出错误的决定。所以,人生最大的愚蠢就是认不清自己的位置,眼高手低,迷失自我。只要我们能及时醒悟,认清自我,收起傲气,坚定前进的方向,保持清醒的能力,则会走出更远更踏实的路。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在走下坡路,只需看他身上是否有以上三种表现即可。千万不要让这些不经意的坏习惯、坏思维打乱 了自己的人生节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