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惯一个人应该怎么办?

作者:duhaiyan

生命来来往往,难免会和你看不惯的人不期而遇。即使你屏蔽了这个,也会有新的接踵而至。我们唯有放大了格局,也就放下了成见;当眼界得到提升了,看待万物的心境也会达到平和的境界。

19.jpg

一.讨厌,是最贵的消费

人生风雨路,处处有是非,看淡看开人生云烟。把别人看顺眼了,才更容易把自己看顺眼,这才是爱自己的第一步。我们从生活的细枝末节中不难发现,当放下对他人的成见,不再焦虑,自己才算是真正敞开内心,才能最终收获内心的幸福与安然。

所以说,任何一个人想做到真正成熟,一定要从别人的缺点之处看到可取之处,从彼此不合拍之处找到共通之处。毕竟人生短暂,与其和眼下的人或事纠结良久,还不如集中精力继续赶路。

33.jpg

二.你的所见皆是自己

社会就是一个大熔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一面,你对别人的百般注解,也影响不到别人万分之一,这一切只会完全的暴露自己的修养和情商。

其实,你看不惯别人的根源在于自己的境界不够,诚如,这世界就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可以在镜子里面看见自己的影子,你眼中的世界就是自己的内心映射。所以,做人最忌讳的就是只愿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用自己的尺度去丈量别人生命的厚度,要求别人按照自己的标准行事。

如果人人都有认知的高度,眼里处处有光,那么目光所及支持皆是风景,反之,认知没有高度,内心荒芜的话,即使鲜花也会与杂草无差别。

22.jpg

三.真正的包容心大于一切

世界很大,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但世界再大,也大不过一颗包容且理性的心和包容的胸怀。

一些没见过世面的人,只会用自己仅有的见识去理解别人的难解之处,误解也就应运而生了。反之,有些人总是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即使意见相左,也不意味要去否定他人的人格。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灵魂,多一分将心比心,多一分换位思考,修养和心胸自然就上升到一个新的维度,带着尊重与人相处,生命也会回馈于你无限能量。

当我们懂得了自省的力量,那些看不惯的人或事,未来都会时刻提醒自己避免掉进和他人相同的坑里,一步步修行更精进的自己,找寻内心真正的淡定、从容和成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