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鞋要合脚,人要合拍

作者:duhaiyan

前行的路上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所以,穿鞋走路,合脚最重要;与人相处,合拍最重要。

一,别迁就别人,委屈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感情和真心都要给值得的人。人这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断,正因为时间的宝贵,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不愉快的人或事而纠结。如果一味地迁就他人,那么最终只能自己委屈自己。

这就好比我们穿着不合脚的鞋,只会拖累自己,还要趁早脱掉。换掉不合脚的鞋,倒掉鞋里进的一粒沙,也许我们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136.jpg

二.合适才是最重要

无论什么鞋,穿起来合脚最重要,无论什么人,相处起来合拍才是最重要,不要因为鞋外观的好看漂亮,而委屈自己的脚。毕竟走起路来舒不舒服,只有脚才能真正体会到。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们心里应该都清楚,外表的光鲜比不上内心的实在,只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17.jpg

三.频率相同

频率不同的两个人,就像两台收音机不在同一频道中,这样的两个人,如果三观不合且难以调和,也无法愉快地生活在一起。相互理解对于生活在一起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在命运的轮盘中,在相同的频率中,每个人都渴望遇到与自己默契合拍的人,唯有爱才能相通,才能生长。

走着走着,我们会发现,想要走得远,一定是需要一双合脚的鞋,同样想要人生的路上不孤单,也一定是需要一个合拍的人。与人相处,一定要让给彼此拥有轻松自在感。换言之,与其讨好别人,不如快乐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