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望别人,你就输了

作者:duhaiyan

人这一辈子,不能太过依赖别人,也不能太过高估了自己,千万不能把自己的希望放在别人的身上,能帮你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因此,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除了你自己,没有人是值得依赖的。

155.jpg

一,不要高估关系,不要低估人性

人情似纸,世事如棋,我们总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却唯独忘记了我们并不是这个世界上缺一不可的。人有的时候就是一种偏激极端的动物,切勿高估自己的地位,自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关注,实则自己就是一个小透明。毕竟,人类的悲欢并不是相通的,我们不要高估了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否则也会大失所望。

 其实,每个人在别人心目中的实际地位,远比自己认为的要低很多,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我们所认为的不可缺少,不过就是一厢情愿的理想。我们唯一能为自己做的,就是活好自己,做自己生活的主人。

115.jpg

二.除了自己,谁也靠不住

人生需要自己消化喜怒哀乐,消化风吹雨打,我们只有成为那个给自己撑伞的人,才能让自己无惧风雨。

虽然我们知道人性的弱点是趋利避害,利用与被利用,也能从中看到人情冷暖,认清世事无常,不管靠山还是靠谁,都不如靠永不放弃的自己,反之如果一味的等着命运,等着贵人相助自己,最后只会让别人爱莫能助。只要愿意相信自己,这世上再大的坎,我们都会有勇气跨过去。

    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明白了世界上只有自己,与别人毫无关系。人生这条路上,也许有时会有人相伴,有时却要孤独一人,但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坚持走下去,不指望别人,靠自己闯出一片天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