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班“鸡头”与重点班“凤尾”,差别在哪里?

作者:duhaiyan

随着中考落下帷幕,接踵而至的问题就是进入高中后,普通班与重点班的区别。由于学生的学习压力会很大了,步入高中后还要面临人生的重大转折高考,高考的成绩直接会改变很多人的人生,正所谓知识改变命运。在很多高中都设置了重点班,重点班会被重点培养,授课团队也是非常有实力和经验的,因此,很多家长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重点班。但有些家长也会有所顾虑,重点班当“凤尾”对学生来说是好的选择吗?

140.jpg

中考过后,随着成绩的公布学生分别会进入职高或者普高,进入普高后,又会因为成绩的高低而被分到重点班和普通班,重点班不管是在学生人数上还是老师的配置上都很有优势,但同时弊端也很明显,毕竟重点班基本上全是尖子生,重点班肯定也存在考试成绩排后的孩子,这样的“凤尾”可能会被打击自信心,如果这种现象长时间存在,孩子很容易产生自暴自弃的负能量。反之,如果选择在普通班当“鸡头”,结果完全是不同的,会让孩子自信心倍增,不仅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而且也会很有班级地位。所以在选择“鸡头”或是“凤尾”时,一定要分析清楚优势和弊端。

147.jpg

高考后才会明白,在重点班当凤尾身心压力都很大,或许高考也不会太差,但也不见得能突破瓶颈,反之在普通班的鸡头,也许会超常发挥,考上名牌院校,所以说,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态度对于考试发挥都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对于重点班的学生不管是班级的“鸡头”还是“凤尾”,心理疏导是十分有必要的,毕竟成绩出来后,有好的肯定也会有差的,如果孩子抗压能力不够的话,成绩很容易下滑,最关键还是要调整好心态,可以应对任何的情绪危机,让自己能够调整到轻松的状态下,只需享受过程,不用考虑结果的悲喜,不和别人做比较。唯有此,才会更容易考出理想的好成绩。

156.jpg

其实升入高中后的学生,内心压力很大,作为家长应该随时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不论是被分到重点班还是普通班,家长们都应该及时和孩子、老师沟通交流。如果在重点班压力太大,有必要及时的调整到普通班,让孩子紧崩的神经可以得到放松。

综上所述,高中三年不管是对于家长还是学生都意义重大,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压力缓解,每个学生也需要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学习,所以说,不管是去重点班当凤尾还是去普通班当鸡头,更多的是要结合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毕竟在人生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有很多次的选择,只有综合多方面考虑才不会走弯路,浪费时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