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捏“软柿子”

作者:duhaiyan

人生就如“捏柿子”,如果一直盯着软的捏,最后只会越过越差劲,其实这种人生态度藏着一个人对待弱者的格局。

一个人如果习惯了专挑软柿子捏,渐渐得就会表现出目中无人,自大自负。其背后却暴露出人性中最大的弊端。我们要明白一个人最大的智慧源自谦卑的态度,待人少一点自傲自狂,多一些体谅和关爱。永远不要轻视别人,也别把自己看得太重,懂得以己之心,度他人之难,做一个至纯至善至暖的人,这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修养。

117.jpg

敢于迎难而上的人,舒适感可能会来得迟一点、慢一点,但脚下的路却会因此而会走得更稳更远。这就好比硬柿子,虽然暂时有点生涩,但至少比软柿子存放时间久一些。你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现,手里握着“硬柿子”的人往往是笑到最后的人,是自我突破、自我超越的开始。

对于那些只敢挑比自己弱的人或事斤斤计较的人,往往最后过得也很不好。因为真正的强者,都是往上走向上看,正所谓,抬头目之所及皆是美好,反之,弱者只处在人生的下坡路,才会时不时的低头俯视着比自己更弱的人。

225962.jpg

人生在世,每个人在前行的路上都会遇见所谓的“软柿子”,我们只有懂得善待它、包容它,唯有此才能一路繁华似锦。当我们能够懂得如何遵从内心,做好自己,那么即使我们面对“软柿子”的诱惑,也能多一份克制和清醒。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