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后的新学期,对孩子严格的老师会被家长投诉吗?

作者:duhaiyan

“双减”政策之下,学校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的主阵地。在未来的日子里,家庭和学校的合作也会变得越来越关键。老师们越是严厉,为孩子们着想的心就越真诚,家长们请善待每一位老师。

a238.jpg

一,家长赢了老师,可能会输了孩子

老师对孩子的态度并不仅仅取决于孩子,更大的影响或许是来自于家长的态度。老师也是世间平凡的人,只有那些愿意配合老师、信任老师的家长和孩子,老师才愿意与其亲近。家长和老师只有保持良性的沟通和交流,才能将孩子未来的教育做到更好。

二,老师必须要严格

教育是一项严肃而神圣的事业,老师只有对孩子要求严格了,同时不断递增的提高标准,孩子才能做得更好。从本质上来说,老师的严厉是他们爱孩子的最佳表达方式。

161490.jpg

三,老师严厉的背后,都藏着他们对孩子深深的爱

如果能有一位严厉的老师站在孩子的身边,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因为好老师的关键不仅在于教书育人,还在于塑造灵魂,塑造生命,把孩子塑造成为更好的人。

四,有远见的老师,都带点绝情

6-12岁是孩子人格与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成器,老师要对孩子多批评多纠正,孩子才能在不断改正错误的道路上完善自己。常言道:如果想让孩子将来多享福,现在就要对孩子狠一些,让孩子多吃点苦。反之,如果现在全社会都在让步,无条件的纵容孩子,孩子只会快乐一阵子,但将来会苦一辈子。

a237.jpg

五,没有完美的老师和家长

最好的教育模式是什么?家长支持老师,就等同于支持孩子的成长。为了孩子,父母和老师都需要不断成长,同样,父母和老师也要互相理解和接纳彼此。认真的看待最直观的教育,家长需要处理好与学校的关系、与老师的关系,以及对班级集体的关系。

六,家长和老师的关系

老师、家长和孩子是世界上最和谐稳固的合作关系,家长只要相信老师,让老师掌控教育的主动权,孩子才会心悦诚服老师,老师才会尊重家长,同理,家长才会更理解老师,这就是一个良心循环的过程。所以说,家长和老师相互信任,才能相互成就。

    愿在新学期里,家长和老师能够携手努力把孩子教育得更好,让孩子未来能拥有更宽广的道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