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越勤奋,越平庸呢?

作者:duhaiyan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不同,不在于努力的强弱性,而在于思维的广度和宽度。如果没有深度的思考,那么所有的勤奋都是白搭。正如,按部就班式的努力,不过是一种思维指挥的习惯性运动,只是肉眼可见的勤奋,实际上是脑子的偷懒。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上,千万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了战略上的懒惰。

a207.jpg

大部分的人看似勤奋,不过是思维上的懒惰所导致的。一个囿于杂务而懒于思考的人,一定会陷入平庸的困境中。换言之,没有思考,所有的勤奋都是毫无意义的。只有摆脱低质量的勤奋,培养爱思考的好习惯,这才是你人生进阶的第一步。所以说,行动上的勤奋,是不能掩盖思想上的懒惰,有时候我们放下手中的事情,仔细的思考、回省,都会看到完全不一样的方向。

无论大家有多忙,都要给自己留下一定的空余时间,我们要利用这些时间,放空自己,思考一下未来有没有更好的方向,有没有更棒的路可以走。用思考来充电,来提升自己。

a219.jpg

这就好比我们在一个团队里,总要有一两个领导是相对闲的,因为他们负责思考,负责制定更利于发展的方向,同时也会对系统进行更加高效率地运转提供资源。

当我们把自己从忙碌的生活中抽离出来,给自己留下足够时间思考人生,并不断找寻新的人生之路,才能静静地聆听灵魂深处的理性呼唤,才能找到人生最具有价值的路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