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人,三不说,你说了吗?

作者:duhaiyan

说话,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修养和智慧。人生在世,我们会接触到太多人、说太多的话,但事实告诉我们,有些人一辈子也不懂说话的艺术。想要成为聪明人,不妨从“三不说”开始。

56225.jpg

一,不搬弄是非

人活一世,没有谁能保证自己永远都不犯错误,不说错话,也没有谁能保证自己就是十全十美的,不随意议论别人的过失,谨慎自己的言行,拥有一份豁达的胸怀,是处理人际关系的良方。

一个有格局的人,耳朵不会去探听别人的错处,眼睛不会去盯着别人的短处,嘴巴不会议论别人的过失。反之,生活中有一些不喜欢谈格局的人,眼睛时刻盯着别人的错处、短处,听风就是雨,还要对言论去添油加醋,有任何的机会都要发表自己的看法。但这种人却疏忽了天下没有密不透风的墙,今天你挑拨离间,明天自己就会被人指指点点。

118.jpg

二,不四处炫耀

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不会逞一时口舌之快。同样一个聪明的人,哪怕家有千金,也会守口如瓶。

四处张扬与炫耀的人,其实就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自卑。因为人们越是炫耀什么,内心就越会缺少什么。毕竟人心难测,我们不知道这一时的炫耀,最终会为自己招来怎么样的祸事。

因此,对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不要四处宣扬;反之,对自己没有的东西,不要虚假夸耀。

a205.jpg

三,不轻易说狠话

人只有在亲近的人面前,往往都会不加思索、脱口而出一些狠话,把好脾气都留给了陌生人,却把狠话都留给了最亲近的人。

言语虽然看似无形,却比尖刀更锋利。就像人如果被一根刺扎到了没什么,但却承受不起被很多根刺一起扎。更何况,这些狠话能刺痛的,往往都是真正爱你的,心里装着你的人。

所以说,越是我们最亲近的人,越是要在言语上珍惜珍重。人心都是肉长的,即使再亲密的关系,也经不住日积月累的伤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