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己,是最高的修行

作者:duhaiyan


生活在这个浮躁复杂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想努力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加有价值。可是,每天周而复始的忙碌,使得自己身心俱疲,却没有任何提升。

真正聪明的人,虽然会有忙碌和疲惫,但同时也能有效地提升自己能力。

a203.jpg

一,坚持读书

在这个互联网高度发展的时代,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非常多,原本需要博览群书才能知道的事情,现在上网一查就知道了。但有些人会认为,上网、看短视频,刷视频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了解很多国内外的新闻,读书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你会发现,网络信息是无法替代读书和系统性学习。因此看待任何事物都要有自己的见解,而系统性的思想觉悟提升是书本长期滋润的结果,这些并不是碎片式的信息获取所能代替的。

传统意义上拿起纸质的书,书伴左右,才可以真正地提升自己,获取充满丰盈、充满能量的精神世界。因此,我们不论身处何种境地,都应该持有一份阅读的情怀。

二,坚持锻炼身体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当一个人想要提升自己,我们不仅要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而且还要锻炼好自己的体魄。人的身体简单来说就像一架机器,如果长期不使用就会生锈,不经常维护就会衰老。大家要明白,运动就像润滑剂,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关节的灵活度,而且还能让你保持健康。经常锻炼身体的人,不仅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同时还能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并且工作效率还能得以提高。

锻炼身体一定要持之以恒。对于身体欠佳的人来说,每天坚持散步确实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方式,所以说,运动并非是指高难度的动作引发的挥汗如雨。锻炼身体一定要持之以恒。

a207.jpg

三,培养自己的爱好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当下,真正的空闲时间不见得很多,把挤出来的空闲时间投身于爱好,这样既不会白白浪费时间,也会让自己的业余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和更加有意义。

当生活的琐事扰乱了你的心情,爱好就可以给你营造一个安静的、只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当你被生活工作压力碾压的疲惫不堪之际会给你少许慰藉。因此培养爱好,不单单可以提升幸福感,更能自身能力提升的一种方式。

四,不依赖手机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手机的使用率也达到了百分之百,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便捷,但同时也大大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要想提升自己,就不要过分依赖手机。

很多人回到家后,除了吃东西洗漱,剩下的时间都是在玩手机,经常会在不经意间玩到凌晨,这种生活方式不仅浪费了时间,伤害了视力,也害自己无法得到好好的休息。

a206.jpg

我们应该放慢自己的脚步,放下手机,和父母聊聊家常,与家人一起做饭、散步、与孩子一起读书。面对面与家人一起沟通和交流,这才是人生真正幸福美好的事情。

提升自己,是一个艰难的自我改变的过程,需要拥有持之以恒的恒心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愿大家都能在提升自己的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