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作者:duhaiyan


一,外表干净,是尊重

以貌取人并非是贬义词,只是说明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同时也会对仪表干净的人心生好感。当我们面对陌生人之时,很难相信,一个穿着不整洁干净的人,会拥有很高的知识涵养。每个人的干净整洁是需要花心思的,时时保持干净的人,心中一定装着别人,很容易能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让人心生好感,给予所有人最大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

不管生活再怎么样的落魄,我们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干净整洁的仪表。即使我们无法掌控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干净的外表自己是可以决定的自己的。维持干净是一种习惯,令身边往来的人心生攀谈欲望。

35.jpg

二,语言干净

语言的干净,不仅是一种风度的体现,更是一个人好涵养的展现;语言的干净,除了谈吐用词,更重要的是明白言多必失。我们要意识到,多说不如少说,话少不如话好;三思而后行,说话前也要斟酌三思,给人留一份得体。

真正有修养的人,说话时一定会估计他人那时那刻的感受,不会让对方过于尴尬。言语干净的人,一定是能做到待人真诚,不会两面三刀,也不会抱怨不断,唯有与这样的人交往,才能让彼此如沐春风,畅所欲言。

三,圈子干净的人

闲来无事,打开微信通讯录,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微信好友,但细看通讯录里的那些所谓的好友,并非全都是生活中真正意义上的好友。有时候,我们不妨退出喧嚣繁杂的交往,不妨把朋友圈简单化,回归到自己真正的朋友圈中。

真正懂生活的人,圈子一定都是安静平和的,屏蔽掉一些杂乱无章的人,让自己的圈子是优质的。在没有算计,没有利用可以卸下面具做自己的圈子里,不用设防,这样的生活才能得以安宁。保持圈子的干净,不仅是能力,更是境界。

f.jpg

四,心灵干净的人

真正的干净,更多的是由内向外的干净。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中,能拥有一颗干净平和的心灵才是难能珍贵的。

心灵干净的人,不追名逐利,不愧于天地,坦坦荡荡,清清白白,光明磊落;心灵干净的人,即使经历了世事变迁、走过了风风雨雨、尝尽了人情冷暖,我们依然要心怀美好和善念,保持一颗干净的心,给内心留下一片净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