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的故事,看完你就放下了

作者:duhaiyan


生活的艰辛有时就像我们手中的杯子,短时间拿着几分钟没有关系,反之,如果长时间地拿着不放,它就可能会侵蚀你的内心,日积月累后,你的状态可能会趋于奔溃,任何事也做不了。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整天郁闷不堪,摆着一张被生活摧残过的脸,细想一下,令其纠结、痛苦的并不是什么大事,仅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

31.jpg

作为成年人,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的不如意。大到自己的健康、孩子的工作和家庭、父母的身体等等。小到柴米油盐、一饭一粥。最终累垮一个人的,不是不敢面对所有的坏结果,而是一直放不下的糟糕状态。

所谓乐观向上的人,就是即便身处沼泽,万般不顺,也要摆正心态,改变不了的我们就选择放弃,有余地的就努力去改变,能拥有良好端正的处世态度,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学会,需要我们不停的实践,通过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不断在挫折中修养身心,修炼出一个平和且谦逊的自己。一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正是这些人生大大小小的经历,让我们学会了更好的沉淀自己和完善自己。

过去的事无法弥补和改变,未来的事无法预测和预判,唯有努力活在当下。我们不难发现,没有任何人和任何事是淡忘不了和过不去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们要学会把握现在,学会放下,既不回望过往,也不畏惧将来。既要懂得原谅别人,也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i.jpg

学会放下,是承担、是接受,也是重新开始,为了再次起航。有时候我们不去计较,并不是不在乎,而是我们知道前方的路还很长,如果在沼泽地停留太久,那么只会越陷越深,还不如及时抽身离开。

当下的我们,好好的活着是因为想要见到一些值得珍惜的人,做一些值得追求的事,感受着成长路上不一样的美景,而不是困在荆棘地中,跟自己纠缠一辈子。毕竟一辈子短短几十载,无需苛求太多,身心平静,知足常乐,适时放下,便是最好的快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