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应了解的“穿针心理”,你了解吗?

作者:duhaiyan

当人们在缝衣时,首先要穿针,但有一种现象是越想集中注意力,越容易手抖,线也就很难穿进针眼中,这种状态被称为“目的性颤抖”,也叫“穿针心理”。这个心理告诉我们,当你目的性越强,越不容易成功。换言之,当我们是太在意输赢的人,太在乎成绩分数的孩子,心中会产生一种可怕的心魔,会让我们看不清真相,也会让孩子的胜负欲更强压力更大。

49875.jpg

一.太用力,是一场灾难

对于任何事物,过度用力,最终都会适得其反。短期的过度用力,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挫伤和心理上的挫败感,真正的高手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投入,合理适度的掌控。

我们一定明白,太用力的人无法跑的更远,太用力的爱无法达到圆满。正所谓,一捧沙子,你越是用力去抓,它流逝得越快, 如果你双手缓缓握着,去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二.好的人生,轻拿轻放

其实,我们想做好任何一件事,都会尽全力的努力认真且执着的完成,但大家有没有发现,当你越是在乎,越是会出错,所以说,有时候留三分迟钝,付七分清醒会更适应社会,顺其自然地去接受事物的变化,最终会在不知不觉间抵达了目的地。

在当下的现实生活中,面对任何事物,应当把心当成一面镜子,物来时欣然接受,物去时不要留恋,轻拿轻放才是最适用的方式。

14.jpg

三,真正的强者,懂得事半功倍

很多人会认为,勤奋努力就是要废寝忘食,盲目的蛮干,多休息一秒,都会觉得是可耻的。其实,这种低质量的努力,往往比懒惰更可怕,盲目的苦熬,只会误导很多人努力的方向,

人生要努力,的确需要勤奋,但这个勤奋前提是要找对方向,懂得合理的把握劳逸结合。真正的高手,一定都懂得什么叫事半功倍,也能对时间做出合理的规划,只要抓住20%的核心重点,剩下的80%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穿针心理”反映的是一个人的心态水平,我们会在人生很多的场合里经历过紧张手抖的时刻,最难战胜的是那时那刻慌乱的心。所以,我们不要把太用力的过自己的人生,要懂得慢慢地付出,轻拿轻放,保留住一份迟钝感和简单感。只有把时间花在刀刃上,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