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让人讨厌,无非就是这两点

作者:duhaiyan

每个人来世上走一遭,都是孤单的,一个人闯荡社会,就算没有人帮助也无大碍。做人就像演戏,毕竟人生中总是充满着尔虞我诈、虚情假意,可是一旦拉开幕布,就要继续配合着演下去,由得自己的性子来,早晚都会成了特立独行的人。

如果能跟不同性格的人相处的都很好的话,那么走到哪里都不会受到排挤,这是一种本事,也是一种很高强的能力。反之,有些人走到哪里都不受待见,往往其生活的也不如意。

25.jpg

一.尖酸刻薄,没有人情味

一个人心地宽厚,心胸开拓,凡事都想得开,待人真诚厚道,生活处处都洋溢着热情。反之,一个人小心眼,爱生闷气,对人刻薄,处理任何事情都显得冷漠无情。其实,一个人的行为看似很随意,往往是人内心最真实的外在呈现。

温和宽厚的人往往能够从别人的立场考虑问题,不管对方是处于什么年龄段、性格如何,总是可以愉快的相处。这样的人是真正把人当作鲜活的生命去对待,而不是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强加给别人。但也会有一些人说话尖酸,做事刻薄,丝毫没有一点人情味,这样的人既会让别人很讨厌,又会让自己过的很难受。

41698.jpg

二.清高孤傲,容不下别人

一个真正的君子要有容纳万物,要有包容别人缺点和过错的涵养的能力,不要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孤立于众人之外。做人要清清白白,品味高雅,这才是真正的“清高”。但有一种人就喜欢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以自己的偏好去衡量别人,看自己都是有点,看别人都是缺点。最后被大家讨厌了,还觉得自己不被理解,实际上自己是一点真本事都没有。一个人稍微笨一点可以接受,但是过于精明或者自作聪明,最终就要沦为别人的笑柄了。

    最让人讨厌的人应该就体现在以上两点上,希望大家都没有,不要成为一个孤家寡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