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时自律,低处时自愈

作者:duhaiyan

身处繁华世间,要懂得严于律己,保持谦卑谦逊的态度;处于低谷漩涡中,不抛弃不放弃,努力调节自愈能力,是成年人最好的人生姿态。所以说,没有谁的一生会一帆风顺,起起伏伏才是人生常态。只有敢于面对人生的高低起伏,才有机会去衡量一个人是否能走得更远的关键。

a218.jpg

一.身居高处,自律才能走得更稳

人人都想站到人生的至高处,享受最好的社会资源。但是,高处不胜寒,当身处繁华时,最重要的是自律,否则,随时可能高处跌落。

当身在高处,不懂得洁身自好,很可能会毁掉一生的前程仕途,一定要做到时刻自省自查,绝不能逾越自己心中的原则底线,避免因为一时得意忘行,而放松警惕,爱慕虚荣,好高骛远,而导致堕落深渊。高处的路虽然难走,但更难的是怎样在高处行端站稳。

拥有严格的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和谦逊的态度,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才能长盛不衰。

h.jpg

二.人在低谷,自愈才能走得远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一段甚至多段人生的至暗时刻,那不仅是一条漫长且阴冷的道路,更是令人恐怖且绝望的隧道。没有人会帮你,只有独自熬过困境,才能真正达到自愈的效果。

生活中难免会经历一些挫折和失败,抱怨生活的不公,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却没想过用自己的努力勤奋去打败所要面对的困境。最后只能在生活的沼泽地里,越陷越深,痛苦至极。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起起落落是人生常态,当我们深陷低谷时,请不要灰心,也不必逢人就诉苦,只要我们步伐不停,终会走到山顶。我们要相信,岁月不会亏待任何人,耐心蛰伏,学会疗愈自己,人生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a248.jpg

三.高处看天地,低处见人性

我们经常能体会到人走茶凉、过河拆桥的世态,也会看到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却依然有远亲来攀亲的现实写照。每个人都可能会在一生中或多或少的尝尽人生百味,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高处时,养出大格局;低处时,不卑不亢,笑对人生。

人生如此,高次与低处,顺境与逆境,都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生命状态。我们务必要做到,在高处时想走稳就不能飘,在低处时想自愈就不能认怂。只有自己慢慢强大起来,笑看人生,世界才会陪你笑到最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