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劝明白,是最大的自在

作者:duhaiyan

每一天过的是否开心完全取决于自己怎么过,可是,我们大多数时候总是容易较真,让自己不自觉就被各种坏情绪牵着走。其实生活要想轻松自在过,就得学会自己开导自己,把自己劝明白了,人也就自在了。

125204.jpg

一,对别人的错误宽容些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种现象,爱生气的人时常都有看不顺眼的事和生不完的气,但气来气去,结果只会呈现出一个,那就是明明做错事的是别人,为其买单的只是自己。

对于那些不在意的人和事,我们可以适当的忽略不计,与其盯着别人的缺点来伤害自己,还不如多去欣赏别人的优点。正所谓,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计较太多,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还会伤人伤己。

说到底,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没有人会是完美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在别人犯错误的时候,可以给予适当的批评,但无需为这些小事而影响自己美丽的心情。我们应该及早看开想通,让眼睛看到更多更美更值得欣赏的风景,所以说,对人宽容就是对自己宽心。

a209.jpg

二.对过去的失败释然些

不管过去如何,那都已经过去了,如果一味的咀嚼曾经的苦,那么只会让当下的生活也尝不到甜。如果我们有释怀过往的能力,就一定能把生活过好。毕竟只有经得起世事颠簸的勇气,才会有迎难而上的底气。

我们只有选择对过往的苦难释怀,才能更好的放下,更好的扛起。唯有放手让前尘往事随风而逝,才有机会去迎接往后精彩的人生。

前行的路上,谁都是失去与得到并存,我们只要相信风雨之后,阳光一定会如约而至,释然以待。

a227.jpg

三.对今天的烦恼看淡些

我们的心就像一座房子,你把心放得足够宽,再大的烦恼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当你的状态变得积极主动,心跳自然也会随之豁然开朗,才会有足够的能力为自己摒斥负面能量,掌控稳定的情绪和生活。反之,有些人会因为一点压力,忍不住就会杞人忧天,最后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当下的我们,与其为明天而忧虑,还不如努力把今天过好。

生活有苦有甜,尽量找到一种令自己舒服的状态过好每一天,可以多读书、多运动、多交友,给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很多事情真的不必太过较真,谁的人生没有点遗憾呢,生活过得好不好,不用说服别人,能说服自己就可以了。我们只要能看清楚,想明白,比什么都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