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duhaiyan

一个孩子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父母要一直为其操心,但不论将来做了什么,最重要还是生命的过程。

一,读书比游戏重要

现在有些孩子会认为读书很辛苦,打游戏很快乐,你可以为游戏买单,那么游戏会为你的人生买单吗?只有你肯为读书买单,未来读书学习一定会带给你意外的惊喜。能读书的人是幸运的,会读书的人是幸福的。从书中所学到的知识,就是在未来战场上的武器。

读书是一条很远很艰难的路,认真的走下去会很累,但如果不走呢?你一定会后悔曾经的年少无知。

a244.jpg

二,主见比顺从重要

作为孩子的我们,始终要有敢做自己的胆量和魄力。何为有主见的孩子呢?能处理好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能将朋友之间的关系处理的融洽,能将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处理妥当,让父母放心的孩子,更多的时候是选择顺从本心,而非“人云亦云”。

三,兴趣比成绩重要

人不管到了哪个年龄段,都会有自己心之所向,有兴趣爱好,才能显出一个人的真性情,而成绩固然重要,但也不能作为评价一个学生好坏的唯一标准。

这个时代更多的时候是看成绩,和成绩相比,更应该关注自己其他方面的爱好,兴趣就是天性,每个人的兴趣爱好远远不是成绩所能衡量的。当我们长久关注在自己的爱好里,自然会在这些方面精于别人,而这不正体现了学习的意义所在。

a222.jpg

四,人品比能力重要

人品,在任何时候都远远大于你的能力。人品不好的人,学历再高也无用,在社会上也一定是寸步难行的。反之,人品好的人,举手投足间都会让人倍感舒服。所以说,孩子们不管在何时最不能丢失人品。

五,幸福更重要

虽然人人都想有完美的生活,但现实中从来没有真正的完美,我们要努力学会与生活握手言和。即使在阳光下都会有阴影,那么生活又怎会尽善尽美呢?

幸福源于知足,缺憾才是生活的常态。要么我们努力去改变,要么我们坦然去接受。

六,信仰更重要

当代社会,追星已然成为了一些年轻人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行为本身没有对错,但比起盲目追星,还是更希望孩子能有信仰。孩子,你不一定有多么崇高的理想,但一定要心存诗和远方。换言之,人可以仰望星空,但眼前的路才应该是我们的前进方向。

七,过程比结果重要

人生的过程比结果要重要的多,因为生命就像很精彩的一本书,一定要停下来去细细翻阅它的每一章节,而非盲目的直接翻到最后,迫切地想知道结局。我们一定要明白,人生的美好,在于途中的看到的每一朵花、每一处风景,收到的每一个笑容。

a231.jpg

八,察己比律人重要

善于察己的人往往活得更高级,人难免会犯错,错了并不可怕,怕的是不懂得反省自己,也不懂如何改正错误,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迷失真正的自我。   

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你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改变别人或许改变不了当下的现状,但改变自己却可以。     

九,健康比工作重要

在生命面前,孩子,我希望你永远能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每个人一生中可以有很多份工作,但生存的权利只有 一次。

十,长久的幸福比一时的快乐更重要

人生难的事情很多,比如说,读书很苦,但不读书的人生会更苦;努力很累,但唯有努力拼搏,以后才有更多的选择权利。

孩子一定要明白,短暂的快乐远不及长久的幸福对人生更有意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