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互杠和互搭

作者:duhaiyan

人生就像一盘大棋局,修炼自己,放下执念,学会补台搭台,才是一个人最顶级的智慧,才能走出更加广阔的天地。

一,弱者拆台

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些人会嫉妒和诋毁别人,总会把算计放在心上,自始至终都在互相拆台。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不是孤岛,在人际往来中,有因必有果,所有的人和事都是相互的。

层次越低的恶人,越喜欢互相拆台,他们不会想着如何去超越别人,反而是一心琢磨着着怎么去破坏,让别人过得不如自己。殊不知,你拆了别人的台,也是给别人堵了道,断掉了自己的生路,这样的后果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短,沦为了下等人。

133.png

二,强者补台

有远见的人,看到的是共赢,不会为了蝇头小利而失去了格局。人与人之间,互相成全,远比互相毁掉更为高尚。这不是一个单打独斗就能成功的时代,强者的世界里,互相成就,彼此扶持,只有大家变好,自己才能更好。成全别人的同时,也是回馈自己的另一种方式。为别人搭台,就是在为自己铺路。

三.智者搭台

无论当下的境遇如何,要努力向上生长,不要事事心生抱怨、自暴自弃;加之如果一个人能不忘初心,生活中的点滴能变成令人仰望的参天大树。

真正的智者,会从喧嚣的生活中抽离出来,享受一方天地宁静;而这份宁静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默默独行和数十年如一日的锲而不舍。智者只会为了搭建平台,行稳致远,不会为了给自己设置障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棘手。

541.png

因为他们简单而纯粹、坚定自己的操守,所以人越是明白,越是有追求,就会越懂得为自己“搭台”,这一切都源于我们足够的努力和坚持。

我们为自己的人生搭建什么样的舞台,便是成就什么样的局面。我们只要用心铺置自己的人生之路,最终才能看得长久,走得高且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