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都会经历三次犯错,谁都躲不过

作者:duhaiyan

风雨兼程的人生之路,我们虽然一路走来或多或少都会犯一些错误,也会受一些小伤害,但幸运的是我们一直在路上。生活就是一场犯错、知错、改错的过程,

a227.jpg

一,走错路,迷途知返

生命本身就是就是一个选择和试错的过程,面对错误的人生选择,及时止损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我们来说,开始时并不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但我们可以尝试着走一步看一步,及时调整,及时改正。人人都会遇到各种岔路,时时都需要选择,选对了,一帆风顺;选错了,一路荆棘坎坷。

人生路上,我们都是前行的赶路人,唯有一边前进一边调整,才能走得更轻松更有价值。

二,交错友,及时断交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中最美丽的风景,能交到彼此尊重的朋友,是一辈子的福分。人生何其短暂,在有限的精力中,真诚以待真正的朋友,他理解你的难处,你明白他的苦心。对于那些知趣不相投的朋友,大可坦率了断。

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不同个性的人,有些人只能是匆匆过客,我们无需把所有的人都请进自己的生命里,而应该做个有心之人,认真的结交每个值得交的朋友。

a228.jpg

三,爱错人,及时放手

在成年人的世界,谁与你同行,有时候比终点更重要。和对的人在一起,生活犹如拨云见日;和错的人在一起,生活是鸡犬不宁,永无宁日。人生漫长,爱错了人,及时抽离,最好的人一定会被时间安排在最后出现。爱情不仅仅如夏夜清风一般来了就走,而应该是滴答作响,永不停歇的涓涓细流。

所谓的人生三错,无非就是人生列车旁点缀的绚丽风景,无数次地犯错,无数次地接受,无数次地改正,毕竟人生苦短,虽然路途中千难万险,但成长就是这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