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型人格的三大表现,你中招了吗?

作者:duhaiyan

“讨好型人格”就是喜欢刻意的讨好他人,刻意的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和认可,进而会忽视自己一些内在感受,这个类型的人会活得很累、很压抑也很委屈,同时还充满着各种抱怨,带给他人更多是各种层出不穷的负能量,让人只想远离这些人。

3ac5.jpg

讨好型人格最大的特点就是把自己的所有情绪都隐藏起来,担心发生冲突,进而不断的压抑内心的自我需求,其具体表现在哪几个方面呢?第一方面是害怕被孤立,同时也怕别人不接纳他,更害怕因此受到他人的攻击,因此他们不愿意说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第二方面是对自己的要求过低,如薄冰,对自己缺乏足够的自信。还会有一种更糟糕的情况就是没有原则和底线,只会一味的迎合他人、讨好他人,没有鲜明的独立观点和立场。第三方面是非常在意他人的评价,担心一旦拒绝别人,自己就会被讨厌,只知道尽所能的维系彼此表面的良好关系,因此他们不仅心理压力会很大,还会造成自己的心活得很累。

c82.jpg

讨好型人格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状态和行为倾向,如果想要摆脱讨好型人格,我们不妨尝试着做以下四个步骤:首先,要学会接纳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没有必要为了得到他人的认可而委屈自己,同时也要学会爱自己,尊重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其次,在成人的复杂世界里,我们应该更多是强大自己的实力,充实自己的内心,以此去获得更好更强的能量,千万不要无原则无底线的去讨好他人。再次,要敢于走出情感舒适区,我们无法做到让人人喜欢,就算有人对你有所不满,哪又能如何,只有努力突破社交关系带来的恐惧,我们才能活出自我,活得轻松且自在。最后,做最真实的自,学会拒绝他人,勇敢说“不”,遵从内心。

a56.jpg

    我们只有完全不去讨好任何人,才能逐渐从讨好人格的模式中走出来,如果一味的活在别人的评价中,失去的只会是自己。我们与其费尽心机去取悦别人,还不如坚定脚步认真努力的丰富自己,踏着坚实稳健的脚步走下去,毕竟人生苦短,把自己做好最重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