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毁掉你的,是你的“退而求其次”

作者:duhaiyan

一个人凡事只求差不多,且习惯了妥协将就,一定会丧失原有的追求,同时也会错过人生路上无数种变好的可能性。大多数人会认为偶尔妥协一次无关事态的变化,但却忽视了你退缩的越多,之后我们能立足的地方就越少,进而会逐渐走向平庸,幸福也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113.jpg

一.凡事只求差不多

生活中,有些时候明明我们可以做到更好,却会找一些“差不多就行”等类似的借口,让自己偷懒,敷衍了事,进而马虎的交差。即便明知自己有能力改进的空间,但还是会选择将就的方式安慰自己。

其实,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事,许多时候都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觉得差不多就可以了,实则当你敷衍以待,必将还之敷衍待你,唯有以诚待之,最终才有可能以诚回馈于你。

真正睿智的人,不会抱着“差不多”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只会在人生的每个阶段上用心耕耘,将眼前的每一件小事认真的做到极致。

123.jpg

二.将就着过日子

婚姻里最可悲的莫过于,一个违心的娶了,一个违心的嫁了,虽然人生有太多的身不由已,但一定不要在感情上委屈自己。若干年后,你会发现当初有多违心,日后就会有多伤心,越是将就,日子越难过。将就的感情,就像脚与鞋不合适,却偏要跋山涉水,还要强迫一起走过漫长的岁月。

所以,你会发现每当矛盾冲突时,很多的细节处会被无限放大,且会让彼此陷入无尽的指责和后悔之中。有时候,退一步未必一定会海阔天空,不轻易将就,日子才能过得越来越讲究。

166.jpg

三.切勿退而求其次

这世间,“退而求其次”如白蚁一般,消耗完你全部的热情,消磨掉你全部的斗志,以致于让自己一次次的妥协中不断降低标准,这样只会让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远。唯有不轻易妥协,才能拥有最顶级的自律,

余生很贵,请不要一次次降低要求,过着低配的人生,我们只有用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活出最好的 样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