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读书,换来的是一生的底层,家长知道吗?

作者:duhaiyan

对于一些不爱读书学习的孩子来说,或许若干年后会后悔曾经的年少轻狂和羁傲不逊,换来的却是一生的卑微与底层。相对于文化不高,但事业有成的人,这样的人只是少数。

现在有些孩子谈“虎”色变,这里的虎指的是读书、吃学习的苦,那些不学无术的孩子唯恐避之不及,他们会以为逃课、抽烟、玩游戏甚至约架等等就是该有的疯狂青春,觉得那些不爱浓妆艳抹、一天到晚只知道畅游题海中好学生都是另类,甚者还会骂那些好学生是书呆子,殊不知几年后,等待这些孩子是985211大学,甚至清华北大学府,反之,不学无术的他们只能选择高职高专,甚者从此就开始踏上离乡背井打工的道路。

112.jpg

我们不是说不上学或者上学机会少就没用,读书就像我们种的树,一年的树、十年的树、二十年的树它们对人类的作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诚如不读书或少读书也是有用的,但对社会的贡献少,他们赚的钱也就相对会少。虽然那些读书多的孩子,用的时间花的钱都多,但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大,社会价值在薪酬上就有了明显的体现。

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疯狂,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你却不知道青春易逝,再无少年之时。

80713.jpg

知道什么叫吃苦吗?当你抱怨学习很苦的时候,请想一想在西部偏远地方的孩子求学之路的艰辛,学习生活环境及条件的艰苦。再想一想几十年如一日起早贪黑的老师们。试问一下,在有空调、有热水喝、有爸妈的“伴读”、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算苦?

读书虽然不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财富,但它至少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选择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非是被迫谋生。

其实,随着时间马不停蹄的走着,有些人会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又会担心现在努力是否还来得及,只要认准目标就静下心来努力干,总会有好的结果,想得越多,越是什么事都干不成。

140.jpg

请不要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不是所有人的青春都是在红地毯上走过,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一定要想想那些即使天赋比你还高的牛人,早已在清晨的阳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不可触及的远方。

    所以,我们不能在该读书的时候选择放弃,而要在本该读书的年纪珍惜和努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