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妈妈越强势,对家庭的毁灭性越大?

作者:duhaiyan

很多人都知道,母亲对孩子的生活态度和教育,对整个家庭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为什么说强势的母亲对于家庭来说会有毁灭性的威力呢?

一.妈妈的强势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吗?

这里所说的强势不是指事业上,更多的是指在性格上,有些妈妈虽然事业做得不大,但脾气很大,气势很大,特别喜欢在家里说一不二,这样的“女王”会被称之为强势女人。这样家庭中的女儿就会对强悍的母亲行为表示认同,久而久之,女儿也会变成强悍的女儿。

133.png

二.约束会让孩子失去自信

很多母亲会把培养子女当成自我实现的途径,会把自己的价值完全依附于其子女的身上,把这种无形的意志压力完全强加到子女身上,而这种约束会让孩子变得越发自卑,失去安全感,同时心理压力骤增,这种状态下孩子对于任何批评都无感,会导致孩子底气全无,碌碌无为。所以说,子女的成功就是她们的成功,子女的失败就是她们的失败。

在强势的母亲面前,女儿会选择无条件认同,而儿子则选择无条件的逃避。这是源于母亲总是指责和批评丈夫,这种行为则是映射出是在指责批评一切男性,儿子作为男性也必然会跟父亲一样,选择逃避,也会接受这种嘲笑和奚落。因此,性格强悍的母亲必有一个懦弱的儿子。

133.png

三.强势母亲会让儿子没有男子气

有一种家庭,父亲为了维护家庭的相对和谐,为了迎合母亲的意见和建议,会义无反顾的把家庭领导地位拱手相让。但强势的母亲却意识不到对儿子的各种影响。

第一,会出现“父爱缺乏综合征”,对男性力量认识不足;第二,父权丧失的家庭,导致孩子只会跟着母亲的步伐,而忽视不尊重父亲的意见;第三,母亲包办了孩子所有的事情,过度保护孩子;第四,强势的母亲只会苛求孩子做到最好,容易造成孩子失去安全感和自信心,进而到成年后孩子也会一定程度上出现自卑状态;第五,在母亲长期的强势控制下,孩子逐渐失去了独立解决问题和面对生活的种种能力;第六,孩子在这样的强权压力下,往往采取消极态度;第七,在强势母亲管理下,会让孩子习惯性隐藏自己的真实感受,但这种防御模式,会被社会孤立且还难以融入社会。第八,“恋母情结”的出现,使得孩子难以摆脱母亲的影响,获得真正的自我,这种情况会使成年后的男孩难以认同其他女孩,只会更加依赖母亲。

143.jpg

综上所述,一个聪明的母亲,会让孩子随时感到父亲的存在,让孩子对父亲的有着良好的认知和正确的印象。最后,我们要明白强势不是强权性的控制孩子的思维和情绪,而是可以有温柔的强势关怀,也可以有甜言蜜语的强势控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