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的两种教育,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

作者:duhaiyan

对孩子的成长有非常重要影响的是家庭教育,家长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都应该是立体的、全方位的。那么当下的父母应该如何选择男孩和女孩的教育方式呢?

115.jpg

一.极限教育

对于女孩子的自我安全保护教育,最需要的是一种极限教育,常言道女儿要富养,父母倾其所有保护女儿的童年、青少年、青年……。但孩子不可能永远待在父母的视野里,终究会有羽翼丰满的时候,社会不会给女孩更多的试错机会。所以女孩子需要有底线,保护自己先从了解自己的极限开始。

给女儿最好的保护就是底线教育,作为父母,一定要告诫自己的女儿,底线教育主要是指身体底线、生活底线、感情底线、生命底线的四点重要教育。

32.jpg

二.阳光教育

成长的路上谁都会犯错,犯错后一定要及时纠正错误,给男孩子合理的阳光教育。

受到社会一些负面因素影响,孩子狠容易误入歧途,陷入阴影的泥潭中而无法自拔,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来自父母阳光般的教育,教会孩子学会承担,让孩子从错误中得到教训,在教训中得到成长,在成长中明白自己要为错误的行为负责。

什么是阳光教育呢?在指出错误的同时还要有逻辑上的正面管教,对于好的方面,家长也要指出孩子的可取之处,让孩子试着学会赞赏自己,做更优秀的自己。

阳光教育主要设计冒险教育、规则教育、挫折教育和独立教育。每个孩子都要懂得,一个人踏入社会更多的时候还是要靠自己的自立和自强,要对自己、对社会负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