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低谷时,破局的三把钥匙

作者:duhaiyan

在世上,人生的黑暗谁都经历过,经历过学业的失落、工作的失意、家庭的困境。在那段黯淡无光的日子里,唯有自渡,才能把身在低谷里的自己点亮。以下的三把钥匙或许能够帮助我们打破低谷的局面。

一,改变生活

身在低谷时,不要想着一味的依赖别人去拯救自己,唯有对过去的生活做出相应的改变,才会寻找到一个崭新的生活。

人不能遇到困境就停滞不前,只有用全新的活法去面对未知的人生,生活也会给我们许多意料之外的惊喜。

143.jpg

二.给情绪找个出口

人在低谷的时候,有负面情绪很正常,不过一旦把这种情绪胡乱发泄的话,就会让自己反噬情绪管理失控的亏。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恰当的方法给坏情绪找个出口。

我们可以寻找愿意倾听烦恼的家人,只要把握好分寸即可;我们也可以将不开心的事情记录下来,把内心的郁闷通过书写方式倾吐出来;通过运动的方式让自己的负面情绪随着汗水一起排出体外,也许动起来真的可以拯救自己的不开心。

生活或许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美好,但我们只要适时的找到坏情绪的出口,就能顺利的走出困局。

124.jpg

三.给自己找个精神寄托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已发生的事情上,不如把时间用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在低谷的时候,不妨给自己的精神找个寄托,让自己忙起来,把生活填充圆满,给生活带来了希望和安全感。

困难总是短暂的,当我们愿意顶着“黑暗”继续热爱生活,当我们怀着热忱,对生活投入足够大的热情。经历低谷后的淡定与从容后,你会发现抬头有阳光,眼里有光芒,这都将会成为我们日后乘风破浪的最大底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